耕耘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fei Do science as it should be.

博文

“不折腾”科学家

已有 4610 次阅读 2009-6-23 02:35 |个人分类:学术研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这几个月一直在折腾。曾听一位年长的研究员说,“如今这科研环境,够折腾的”。

不妨列个流水帐,看一下都在折腾啥。

2月份写基金申请书,3月份交。973的本子年前就开始准备了,4月份交。

4-5月份审基金,5月份973答辩,6月份再答辩。

5月份973预算,6月份又来一个预算。

6月份还有研究生毕业。

作为助手参加973答辩,有一位专家说,“做973首席是要脱层皮的事”,可惜的是,脱层皮不是因为研究工作的繁重,而是繁锁的组织工作。

何时?不再折腾。没有没完没了的预算,也没有没完没了的答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9-239731.html

上一篇:三年学,不至于谷
下一篇:天堂里是否也有博来博往?----纪念杨汝清先生
收藏 IP: .*| 热度|

1 王春艳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2: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