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hduc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chduch

博文

忆高考

已有 1850 次阅读 2017-6-8 06:4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高考,想起二十多年前我的高考。那时年轻的心承担太多的压力,已经快支撑不住了。高考第一晚上没睡着,记得很想睡,但却怎么也睡不着。在床上辗转反侧,头脑一直影影忽忽,很清醒,感觉一会儿天就亮了。自己起来洗把脸,骑着自己的破自行车直奔考场,在学校门口吃了点早餐。尽管没睡觉着,但心里没受影响,信心十足。因为之前看过一篇文章,一位清华的学子说他自己高考也没睡着,照样上清华。人的心理的确会有自我暗示的。第一天考完后,晚上又难以入眠,迷迷糊糊天就亮了,又考了一天。下午考试结束得早,4点多就结束了。人有点撑不下去了,心想,今天晚上无论如何得睡着,不然第三天考试肯定倒下,得想想办法。于是,骑着自行车乱串。当时考场所在学校就在县城边上,我正好看见一位大爷在地里担水浇蔬菜,就过去帮助大爷挑水浇菜,一直干到天黑,累的我一身疲惫。那天晚上什么都忘了,躺下就睡着,美美睡了一晚。天亮了,轻轻松松完成最后一门考试。考完了,下午,我骑着车从县城往家赶,半路突然看见我的父亲骑着车往县城去。我高兴地说,已经考完了,咱们回家吧!父亲说,考完就好,却怎么也没有回家的意思。我很奇怪,父亲嘴上应付着我,就是不走,一直在路边停着。我说考完了,回家吧,他没有丝毫要走的意思。大约1小时后,我的一位邻村同学也骑着车回家。父亲问,考完了,那位同学说,考完了,父亲这才一起动身回家。我突然明白了,泪差点掉下来。原来几年前,我考初中专,因为第一次自己去县城,考完一场后,以为下午,自己就回到旅馆,其实后面还有一场考试。当年考初中专最后成绩就差十几分。父亲是怕我又错过一场考试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0734-1059642.html

上一篇:忆高考
下一篇:毕业
收藏 IP: 125.38.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7: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