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转载]福州街头突现漫天红光画面罕见 舟山也现血红天空:官方揭秘实情

已有 3057 次阅读 2022-5-13 14:18 |个人分类:备忘录|系统分类:科普集锦|文章来源:转载

福州街头突现漫天红光画面罕见 舟山也现血红天空:官方揭秘实情

2022-05-13 06:49:44  出处:新浪科技   编辑:雪花   人气: 9500 次    评论(16)点击可以复制本篇文章的标题和链接


今年5月7日晚我国浙江舟山一带海域出现了“红色天空”的景象,整个夜空一片通红,就像电影《蜀山传》中血魔丁引布下的“血云大阵”,场景既罕见又十分震撼。

其实在浙江舟山出现红色天空的事后不久渔船所属的中国农化集团舟山远洋渔业有限公司就进行了辟谣,称是本公司一艘打捞秋刀鱼的远洋渔船在调试灯光。


而之所以会是红色灯,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秋刀鱼是群居性鱼类,而且有趋光性,晚上的时候对红光尤其敏感,再就是红色光线波长更长,可以传播的更远,在水中也更容易在大范围海洋面积中吸引鱼类。

福州街头突现漫天红光画面罕见 舟山也现血红天空:官方揭秘实情

5月11日晚间,福建福州罕见出现红色天空,引发当地市民关注,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一幕。此前,5月7日浙江舟山普陀区海域上空出现一片红色景象,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当地气象部门表示,红色天空可能是大气中颗粒物对光线折射或反射所致。很多福州网友猜测两次不同地区的天气情况,有可能是相同原因导致的。

据官方人员最新表示,这次有三艘秋刀鱼远洋捕捞船在出海之前打开了红色灯光,附近的天空瞬间红透了半边天,虽然空气中雾气不像上回那么多,但连天空中的云彩都变成了红色的,而云雾之外的空气对红光的吸收较弱,所以看上去贴近粉红色。

福州街头突现漫天红光画面罕见 舟山也现血红天空:官方揭秘实情

https://news.mydrivers.com/1/831/831963.htm

浙江舟山两次天空变红后,福建福州又现血色夜空!是地震前兆吗? 

2022-05-12 14:25

解释也是错误的?浙江舟山两次天空变红之后,福建福州街头又出现了“漫天红光”,血红一片,这是什么情况?到底是地震前兆还是自然现象?

2022年5月7日夜晚!浙江舟山天空出现“红色”现象,夜空一片红,引发了大家的热议。

2022年5月10日晚!浙江舟山又出现了“红色”现象,并且还是一片血红的模式!

然而,在2022年5月11日晚,福建福州街头又出现了“漫天红光”,夜空又变成了血红色,又引发了大家的热议!不少人都在说,专家的解释错了,到底有没有错?我们来看看情况。

浙江舟山两次天空变红后,福建福州又现“血色”夜空!

由于之前,我们很少见到这样的情况发生,所以不少人都说这可能是地震前兆,不祥之兆等等。然而,后面在浙江舟山再次出现“血色”夜空的时候,再次印证了这次事件的真相,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首先,我们说明下,浙江舟山两次出现天空变成红色的时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当然,这个说法的确就算是解释了,可能也会被不少人不认可。

按照官方的说法解释来看,浙江舟山两次天空变红,原因其实就是“光效应”,这里面含有人工作用,以及大气效应。

人工作用就是港口的船只,释放了红光,恰好,舟山的渔船公司也公开说明了——渔船就是发出了“红光”照射。但是没想到效果这么大,并且在2022年5月10日晚的时候。

有人实地勘测,勘察了,也的确是因为渔船发射出了“红光”,再次形成了夜空变成“血色”的状态。所以,官方的解释说明其实并没有多大的问题。但是依然有人不相信这个问题。

这是如何形成的呢?当渔船发射出红色光之后,产生了红光效应,同时由于在红光进入到大气之中后,多次出现了散射和折射,又因为散射的光强在各方向是不对称的,所以被散射,折射之后,就让整个夜空弥漫着红光。

其实说简单一点,就是因为有光源,有充足的气候条件,才带来的。那很多人可能会说,不对啊,这不,福州街头又出现了这样的现象?难道这又是巧合?

在2022年5月11日晚间,福建福州罕见出现红色天空,引发当地市民关注,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一幕,并且通过对比我们也可以看到,与浙江舟山两次天空变红,基本上完全是一样的。而很多福州网友猜测,两次不同地区的天气情况,有可能是相同原因导致的。

不过,官方暂时还没有给予解释说明,可能也会进行相关性的调查。但是,我们从地理位置上来讲,都是属于东南沿海地区,所以也有可能是光源效应。

当然,有很多人连浙江舟山两次天空变红的解释都不看好,说根本不是这个原因,而这次到底是不是同样的原因,我们也只能继续等待说明。

不过话说回来,无论是不是光学效应,其实这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也没有看到什么不好的事情出现。

当然,很多人可能说,在浙江舟山出现红色夜光之后,我国台湾省就发生了6.2级地震。你说这难道不对吗?难道不是地震前兆吗?

其实,关于我国台湾省地震,我们也明确说明了,就是正常的板块运动,与浙江舟山天空出现“红色”现象完全没有关系。我国台湾省是地理条件比较特殊的区域,一直受到太平洋板块、菲律宾板块和欧亚板块的相互作用的影响,属于板块挤压形成的区域。所以,地震是非常正常的。

并且从中国地震网的数据显示,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252次。你说这么多地震,怎么可能就是与天空变红有关呢?

这完全不是一回事情了。所以地震是正常的板块运动,与这些夜空变红无关系,并且关于浙江舟山两次天空变红,官方也进行了解释说明。而这次福建福州又现“血色”夜空!到底是不是类似的原因,我们等待官方的解答就行。

https://www.sohu.com/a/546257572_10015820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38364.html

上一篇:厄尔尼诺指数进入上升区间:5月13日早报
下一篇:厄尔尼诺指数进入停滞区间:5月13日午报
收藏 IP: 103.57.12.*| 热度|

3 周少祥 许培扬 杨文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3: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