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fwxxx

博文

离散量维度原理-----新视角(三)

已有 1442 次阅读 2022-4-7 11:53 |个人分类:哲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原理:多维的离散量在其单一的维度上可以是连续的也可以是离散的。

离散量是相对于连续量定义的一个概念,一维的离散量是绝对的非连续量,二维的离散量如果在其中的一维上是离散的,在另外一维上可以是离散的也可以是连续的,多维的离散量可以以此类推。

离散量的维度是指这个离散量在单个确定维度上的映射,一个事件需要多少个维度来确定,这个量就有多少个维度。

用尽可能少的维度描述某一事件会是数学计算更加简洁,这是数学计算的一个原则。

从现实情况看,离散量是大量存在的,而连续量却非常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2800-1332879.html

上一篇:空间叠加原理----新视角(二)
下一篇:相互作用原理----新视角(四)
收藏 IP: 222.83.110.*| 热度|

2 孙颉 张学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