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计量与知识管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dding

博文

我对研究生的忠告

已有 5093 次阅读 2014-12-11 07:33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既然选择了读研,每位同学都应做好为理想奋斗三年的准备。人生的选择是单向而不可逆的,既然选择了求学,就珍惜这三年宝贵的学习光阴,不要羡慕昔日的同窗一个个飞黄腾达、有房有车,你所要做的是不断地沉淀自己、丰富自己、提升自己,坚守自己的理想,学会做人、做事,提高自己人生的深度和厚度。当然,奋斗的足迹是不平坦的,如果在生活中、感情上有什么问题和困难可与导师及时沟通和交流,一起共同面对困难、渡过难关,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

       要多向师长和周围的同学学习,打破专业界限,多与别的专业的同学进行跨界交流、特别是文理科的交融,开拓眼界,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和思维方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1037-850100.html

上一篇:我对科学网博客跟帖评论类型的总结
收藏 IP: 184.59.6.*| 热度|

9 郭战胜 张强 李明阳 彭真明 雷茜茜 黄玉源 acidwang812 parrotparrot cross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2: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