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一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ico 复杂网络、推荐系统、社会标签……

博文

一种visio转eps快速有效的方法

已有 15959 次阅读 2010-10-12 07:41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做科研工作,一般少不了使用eps图。对于数据生成的eps矢量图还好说,直接用软件就可以了。而对于示意图来说,却没有那么简单。绘制示意图软件有很多种。一般而言,首选应该是visio。用visio所绘制出的示意图以简单美观著称于世。然而如何将visio绘制的图,完美的转成eps却是一个让人伤脑经的问题。百度搜索出来的大多数是如何用wmf,emf打印转换,我本人也使用过类似方法,但结果不是边距太大就是图被放大,失去了原有的美感。于是只好寻求其他的解决之道。 经过笔者试验,一种最快最省事也最能保证完整转换的方法,在这里和大家共享一下:

首先,下载安装adobe illustrator后,打开。
其次,直接把visio中的图copy到adobe illustrator中。
最后,在adobe illustrator中,直接”另存为“eps即可(就这么简单?不用管大小,不用调间距么? 是的,什么都不用^_^)

缺点: 1.需要第三方软件 illustrator ;2. 生成的eps文件比较大

p.s. 很久没有发技术贴了,写起来都没有感觉,还是琳媛提醒才想到应该分享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0641-372358.html

上一篇:信息时代的个性化前途何在?
下一篇:社会化标签系统的未来何在?
收藏 IP: 58.101.167.*| 热度|

6 李本先 赵星 周涛 杨正瓴 闫小勇 杨华磊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8: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