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池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rryking 知识,在于谦虚的向别人学习; 智慧,产生于充满知识的自我思索

博文

拜见了佘太君

已有 5196 次阅读 2010-9-4 18:1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百望山, 佘太君

       这段时间一直过得非常紧张,丝毫没有一点过渡的感觉。周六实在想休息下,正好遇到一帮人相约去百望山,一个北京五环左右的旅游景点。
       挺好的一座小山,最高海拔只有200多米,比香山离市区还近。虽然山不高,不过植被非常浓密(这里距北京植物园非常近,靠近农大的地方),空气也很好。山下有众多的碑林,全是建国后的历史名人在此留下的墨宝。
       爬起来不累,不过也能起来一定的锻炼作用,适合我这种怕受伤的人。
       百望山是太行山脉进京的最后一道关口,自古是皇家驻守的重地。据说当年抗辽的杨家将就在此一带驻扎。这里山上现在还有座纪念杨家将的佘太君庙,庙中供奉有佘太君及左右侍卫的穆桂英和六郎杨延昭。





 

 

 

来pku后认识的新朋友们



 


这就是杨家将的佘太君庙了,据说历史上曾因战乱无数次被毁,不过历朝历代均被重新修葺过。

 

 

山上的野生枣,ps: 这位的感觉非常到位

 

一片有如《拯救大兵瑞恩》中欧洲旷野感觉的草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5847-359290.html

上一篇:原来成功和失败,有时候只在一线之间
下一篇:北大之秋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9: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