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地球演化之我见(10)

已有 3361 次阅读 2014-10-12 04:39 |个人分类:地球环境|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深海微生物, 地球开发先驱者

地球演化之我见(10

()给地球移植最低等生物

蒋继平

20141011

 

在完成了地球的大环境改造后,地球已经具备提供生物生存的最基本条件。可是,这个环境仍然相当恶劣。虽然地球当时已经有24小时的昼夜周期和一年四季的季节变化,这些自然环境几乎和火星的自然环境很相近,可是,当时地球的大气层的温度和气体组分与当时的火星仍然有很大的差异。当时的地球的大气温度仍然很高。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很高,氧气浓度很低。这些因素都不利于生物的生存。

要解决这些问题,首先要考虑给地球引进适当的生物来适应地球的这种恶劣的生态环境。

火星的科学家们就在火星的自然资源库中选择这种能够适应这种特别生态环境的生物来完成这项特殊的使命。

这种生物必须具有能够在高温高压,缺氧和缺乏有机质的环境条件下进行对无机质分解的能力。他们在当时火星的深海底部的一些火山口附近找到了这种微生物。

这种微生物能够在高温高压的条件下利用热能分解硫酸一类无机物,释放出水,氧气,和无机硫。

当时地球表面不但温度高,压力大,而且布满着硫酸化合物。所以,火星人就在火星的深海底部用特殊的仪器设备将这种微生物投放到地球上。经过漫长的岁月,这些微生物在地球繁殖,分解硫酸类无机质,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和水。在这个过程中,地球表面的温度也在慢慢地降低,压力也随之降低,二氧化碳的浓度在降低,氧气的比例在升高。

我这样说,并不是凭空想象,而是有科学依据的。当初地球的温度和压力很大是不用多说的事实,当初地球没有有机物也是不争的事实。至于耐高温高压的深海微生物,一些科学家已经在太平洋深海底部的火山口发现了这种微生物。

这种微生物是一种能在特别恶劣环境下生存的细菌。因而,这种细菌实际上是地球开发的先驱者,是地球开发的最大功臣。

不过,我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我说这种细菌是最低等生物,是根据生物链或者生命树的架构来说的,不是根据它的本身的遗传复杂性来说的。换句话说,这种细菌在自然生物圈的架构上处于最基本的阶层,是一棵生命树的根基部分,没有它们,其他生物的生存是不可能的。根据遗传基因的分析,这些细菌虽然形体微小,可是,其含有的遗传密码可能比人类的遗传密码还要多,你相信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834960.html

上一篇:中国人的诺奖情结好像是一团乱麻
下一篇:从残疾人的待遇看中美差异
收藏 IP: 98.208.235.*| 热度|

1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7: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