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我心中最近产生的几个谜团

已有 3118 次阅读 2014-9-12 02:25 |个人分类:万花镜|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癌症, 转基因, 生物工程, 病毒

我心中最近产生的几个谜团

 

蒋继平

2014911

 

最近美国主流媒体报道了正在美国中西部地区流行的儿童呼吸道疾病的新闻。这种呼吸道疾病是由一种病毒引起的,已经扩散到中西部的几个州,已经有几千名儿童遭受感染。前不久我也在主流媒体看到美国一个牲畜屠宰场的4个负责人被判罪的报道。这四个人的罪名是他们加工和销售患有癌症的病牛的牛肉。

看到这两条新闻,又使我想起了自己的一个经历。我想到最近有一次从超市买回家的两只鸭子。这两个鸭子是同一个饲养场饲养的。这两只鸭子都有明显的癌症,当然,这个癌症是长在鸭子体内的,从外表看不出来。平时买的鸭子没有这样的癌症。

这三个毫不相关的事件,使我心中产生了一些谜团。

我首先想到美国近几年来的一些引起广泛关注的病毒病,是否会与生物工程技术有关。我的意思是,有些病毒会不会是从一些生物工程实验室逃离出来的。

我继而想到,为什么现在的牛会得癌症,以前从来没有听说牛得癌症的报道,也没有听说因为生癌的牛被宰杀而出售的牛肉被大量地下架的事件。

还有,饲养场饲养的鸭子为什么会得癌症。这个饲养场用的是什么饲料,是不是转基因作物饲料。

我怀疑美国的主流科学家会经常亲自到牲畜屠宰场查看和下厨房做菜。要是他们不亲自这样做,他们怎么知道牛和鸭子的健康状况。

我自己对这些谜团没有任何可靠的解答。但是,我知道如下的一些事实。

  1. 美国的生物工程技术是近几年来迅速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兴科学,但是,还处在初始阶段,其技术还不完美,其机理还不太明确。

  2. 美国的一些转基因作物在最近几年得到迅猛发展,尤其是大豆和玉米。这两种作物主要用来做动物饲料。

  3. 以前没有听说牛得癌症的报道,现在牛得癌症是一个明显的事实。以前我没有买到过得癌症的鸭子,现在买来的鸭子中发现有得癌症的。

  4. 美国人的患癌的人数也在不断地增加。

因为这些现象和事实,我心中的谜团越来越多。

谜团1这些动物得癌症是否与转基因饲料有关?

谜团2转基因种子公司极力阻扰转基因食品标示是不是他们已经知道动物得癌症与转基因饲料存在着相关性?

谜团3。转基因专家们有没有用牛这样的动物做过转基因食品安全试验,要是没有的话,如何能够得出转基因食品是安全的结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827010.html

上一篇:非法移民在美国的生存现状简介
下一篇:这类人最易成为现代医学的受害者
收藏 IP: 74.118.233.*| 热度|

4 陈小润 骆小红 王荣林 zdlh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6: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