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美国私企提高研发人员效率的一个举措

已有 3291 次阅读 2013-7-25 07:56 |个人分类:工作环境|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效率, 私企

美国私企提高研发人员效率的一个举措



蒋继平

2013724



美国是市场经济主导的国家,因而, 市场的生存主要依靠企业的竞争力。企业的竞争力主要靠的是新产品的开发和推广应用,所以,美国的私企为了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一般都有自己的产品研发和推广部门。

产品研发和推广的成败主要取决于研发和销售人员的工作效率。因而, 为了提高公司的整体竞争力,公司就必须采取一些措施来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

我到现在为至的职业生涯几乎全部是在美国的私企中度过。在我的职业生涯中, 我一直被不同的雇主高效率地利用着。他们是如何做到这点的呢?下面是他们采用的一个举措。

我的雇主对我十分信任,他们为我在研究方面提供一切可能做到的物质上的保障,总是为我大开绿灯, 一路通行。 他们总是想尽办法让我为他们贡献知识和才能。具体的做法是, 他们让我拥有足够的资金,可以自主采购任何课题需要的仪器设备。 所以,一般情况下, 我可以直接在网上到几家重要的实验仪器设备公司采购仪器设备和各种实验用品。这种采购不用审批, 也不要经过公司财务处。这个过程省去了我很多时间和精力。

除此之外,他们为我提供一切方便。 比如说, 他们给我一个公司的汽车加油卡。这个卡在全美国任何加油站都可使用。 所以,我每次在美国境内的出差, 一下飞机就去租车,自己开车到公司的实验基地, 这样的安排真是方便快截,大大地提高了我的工作效率。他们给我一个国际电话卡,这个卡在世界任何国家和地区都可使用。 不过,这个卡对我好像用处不大, 因为我几乎不能用电话交流,只是在十分紧急的情况下才会用电话。当然,现在公司给我的是手机, 功能涵盖各个方面。他们给我一个大型综合商场的采购卡,凭这个卡我可以在这家商场采购任何物品,采购时不需公司的同意和审批。他们还给我一个现金支付卡。 我可以在急需现金的情况下用这个卡支付开支。这样一来, 我身上带有公司的四个卡, 几乎包含生活必须的各个方面,这让我感到非常安全和有保障, 因而, 用不着为这些琐事操心,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产品的研发中。

公司还为我提供三辆公用的车,只要工作需要, 任何时候都可以开这三辆车。

最为重要的是,实验站所有的大门和重要的仪器设备的钥匙都让我亲自有一套,因而, 在任何情况下, 我可以自由进出和使用这些仪器设备,不用找专门管理员等。 方便吧?

当然,要公司对你如此信任, 你必须做出使公司信任你的实际成效,也就是个人信誉。 在这些职业生涯中, 我为不同的公司出差几百次以上,从来没有在报销差旅费时有一分钱的差错,也没有在采购各种仪器设备时私得一分钱的回扣,更没有用公司的卡为自己购买和支付一分钱的物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711050.html

上一篇:施政与治水
下一篇:学问上广与精的含义及其关系
收藏 IP: 98.208.235.*| 热度|

12 毕鹏翔 卢湘岳 陈楷翰 秦逸人 赵凤光 周华 武夷山 张亮生 zdlh rosejump ljxm bh3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2: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