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ainbow

博文

英国软件龙头地位岌岌可危

已有 3974 次阅读 2009-3-22 12:42 |个人分类:科技信息|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微软公司与英国高科技产业贸易协会(Intellect)及英国计算机协会(British Computer Society)合作的报告指出,英国软件产业龙头地位正受到威胁。

这篇名为“开创未来”的报告是年度系列的第三期,今年第一次引入了“软件晴雨表”,用以展示软件产业的整体趋势。“晴雨表”显示整体趋势下滑,同时报告也提出影响该领域未来成功的三个挑战。

报告称最小的软件公司,即“微型软件公司”,正在消失。报告还指出软件产业在其他国家,特别是德国,正在迅速赶超英国。另外,软件产业知识鸿沟(所需的技能与所掌握的技能建的距离)也不断扩大。

报告为英国解决这些问题提出三点建议。

首先,“政府采购业务应该偏向小型企业”,报告指出“政府应将大规模、耗时长的发展项目转变为更加精简的、小规模项目,使小公司能够竞争得上”。

其次,IP网络基础设施需要长期投资。报告强调基础设施是“经济增长的关键,除非我们想落在其他经济大国之后”。

最后,报告提出,应该在学生、大学和公司中提倡“实习”(也被称为IT技能学徒计划),这样可以“消除学生在学校里学到的技术与软件产业所需技能之间的鸿沟”。

微软公司英国常务董事Gordon Frazer说,现在每个人面临的经济压力使上述问题变得更加重要。

“我们与英国36000个公司合作” Frazer说。“小IT公司”对英国软件领域整体健康来说至关重要。

编译自:《UK software leadership under threat http://community.zdnet.co.uk 2008-12-1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53-221808.html

上一篇:微生物能制雪?zz
下一篇:日本2008技术战略路线图相关说明
收藏 IP: .*|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0: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