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Lee1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Lee19

博文

中外科技史的真相被曚六百年

已有 4383 次阅读 2014-8-11 21:47 |个人分类:地理大发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北美洲, 地理学, 郑和下西洋, 利玛窦

科学是没有国界的,客观真理,中外同样需要检验。但是,中国学界往往只责备中国文献缺乏对郑和下西洋到达美洲的证据,而不检验西方地图学的立论。一向认为利玛窦来华,带来西方的地理学,1602年向万历呈上《坤輿万国全图》。這裏只问几个问题就很清楚:

·        为什么1602年的《坤輿万国全图》准确标示欧洲人1800年以后才到达的北美洲西部?

·        为什么墨卡托(Mercator)把加利福尼亚标示在北极圈裡,还被称西方地图学之父?

·        为什么西方地图错误地把加利福尼亚绘成岛屿,而《坤輿万国全图》正确地绘成半岛?

·        假如利玛窦照西方地图绘制《坤輿万国全图》,为什么比西方地图更详细正确?

·        《坤輿万国全图》上美洲地名,有一半西方地图没有,利玛窦从何得到?

除非明代中国人是《坤輿万国全图》的原作者,这些问题都是无法解释的。《坤輿万国全图》是中外公认的重要文献,问题是,它不是利玛窦绘制的,也不是根据西方世界地图绘制的,是明代中国人的作品,成图年代是1430年左右,比利玛窦来华早150年,证明中国人首次环球航行,测绘世界地图,到达美洲与郑和下西洋的关系。哥伦布发现新大陆,麦哲伦环球航行都不是创举,是按照明代大航海的零星信息,按图索骥的。哥伦布发现新大陆,麦哲伦环球航行,对欧洲人来说是创举,中国人绝对不能再重复这种自贬的论点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74084-818815.html

上一篇:2013年讲演《六百年历史错案的侦破》
下一篇:​《华夏开拓美洲》诗五首
收藏 IP: 71.79.242.*| 热度|

13 曹俊兴 陈志阳 武夷山 冯珞 刘继顺 张骥 杨正瓴 王树松 田云川 吴跃华 陈昌春 刘炜 rfm20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4: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