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hg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hgl

博文

把最近写的的3篇微博放在一起......

已有 2440 次阅读 2014-10-15 20:2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1、2014诺贝尔物理奖的启示之一:坚持。很多大公司都放弃蓝色二极管,就是这三个日本人一直在坚持,他们不一定比中国人聪明,但是这种对待事业的态度和决心,是成功的保证。吐槽没用的,该学的就得学。

 

2、大力资助培养国内精英才是长远的具有战略意义的决策,花那么多钱引进人才,真正优秀的人才少数,更多的就像改革开放初期引进的所谓的“先进设备”,大家懂的。

 

3、中国的科技之路毕竟刚刚复兴,而诺奖级的成果需要长期的沉淀,在科学研究领域多一些宽容和耐心,少一些对论文成果的硬性考评,让那些独行在“孤高之道”上的科学勇士能够得以坚持,直至最后取得成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484169-835965.html

上一篇:从诺奖获得者那儿学到的
下一篇:对新京报“崔向群院士:研究生和以前中专生没区别”的看法
收藏 IP: 110.195.83.*| 热度|

2 戴德昌 陈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9 01: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