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jjsu2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jjsu27

博文

美国的包茅之心

已有 1863 次阅读 2015-10-28 12:3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美军舰在南中国海展开航行自由行动英国《金融时报》 迪米 华盛顿报道

===


左传就有“尔贡包茅不入,王祭不共,无以缩酒,寡人是征”。


大意就是因为楚国没有及时给周王进贡滤酒的包茅,所以齐国要攻打楚国


而现在美国的做法,就是因为中国可能干扰了世界的航行自由,所以美国要派兵干预。


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此次美国派军舰来验证所谓的“南海航行自由”,这个借口显得太幼稚,水平太次。你还不如找这个借口:


中国古语多了去了,对于美国这样的把戏和伎俩,也早已经烂熟于心了。挂羊头卖狗肉,或者说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中国南海是否存在妨碍“航行自由”,全球任何一个国家,都可以派一艘或者若干艘民用船舶进行测试验证,货船也行,邮轮也行,但是为什么山姆大叔非要派个军舰来验证中国南海的“航行自由”呢??或者,山姆大叔是不是还可以采用核潜艇来检测,甚至采用核爆炸的方式来验证呢?


派一个航母战斗群,来南海寻找一名在2003年伊拉克失踪的美国士兵。这样就更加有理有据,合情合理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45732-931631.html

上一篇:2015年三峡蓄水工作完成
下一篇:关于孟良崮战役的疑问
收藏 IP: 61.232.25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0: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