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Note 3. 论剑江湖——挖掘机技术哪家强?
徐聪 2017-1-17 22:47
作为高级动物,人类天性中好像就有穷追猛打、有枣没枣都要打三杆子的“劣根性”(开玩笑啦,高级灵长类不要恼我)。这个在微流体研究中表现的淋漓尽致。为了充分利用 t = d 2 / D 中的平方帽子,各方神仙各展奇能去充分降低流体通道的特征尺寸。一般来说:采用精密铣床能够加工出结构较为复杂、表面较为光滑、尺寸 ...
4402 次阅读|没有评论
Note 2. 一个时代的来临——论微流体如何“君临天下”的?
热度 1 徐聪 2017-1-14 20:57
现在如果你随意翻开一本学术杂志,完全没有和微流体相关的论文的 “ 另类 ” 真得不多见。无论是材料、化学、能源,还是生物医学、物理等领域都有一大拨人前赴后继,津津乐道于伟大的微流体。 总的来说,微流体这种君临天下,哪都掺和一脚的厚脸皮趋势的发展过程用一句话就可以总结了 ——“ 被 2 篇 Papers 改变的命运和 ...
5056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Note 1: 什么是微流体?
热度 2 徐聪 2017-1-10 23:22
简单的说:微流体是一种极限的“艺术”。归根溯源,微流体的物理基础可以追溯到爱因斯坦在分子运动论方面的研究。 1905年,也就是“爱因斯坦奇迹年”,那年26岁的“屌丝”、瑞士专利局职员爱因斯坦因私废公,在知识产权公务员的“重要”岗位上不务正业,接连发表了6篇划时代意义的论文,包括现在为人熟知的分子 ...
8186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2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9: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