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味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wenweir 人生三境界:读书—写书—被写成书。欢迎访问 语文味网;网址: http://www.yuwenwei.net/

博文

少堂志林(47):我走到哪里,哪里就是新洲

已有 1495 次阅读 2014-12-21 10:4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生的有些缘份,是命中注定的,是永远割不断的。

  比如故乡。

  我对故乡,可谓又爱又恨。而我与故乡之间的关系,不仅仅为一般意义上的割不断,甚而至于是带有一点传奇色彩的“割不断”。

   我的老家是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即以前的黄冈地区新洲县)。我自出生始,在新洲农村连续生活了20年,直到1979年上大学才离开。

  大学毕业后工作7年,199010月我又考上华中师大教育系研究生,再回武汉念第二遍大学,并提前半年于1992年底毕业。拿到硕士文凭后,到广东省珠海市一所高校工作,先是做讲师,接着做副教授。我工作的学校所在地,为珠海市香洲区的老城中心区,离市政府不过几百米。居住的地方则是香洲区当时的新开发区,人称之为“新香洲”,珠海人常常简称为“新洲”。

     199911月,我通过全国招聘考试,调到深圳市教研室工作。到深圳工作后,我住的深圳最大的住宅小区,比邻深圳著名的一条大道(距离数十米)——新洲路。我每天下班驾车回家,就是走的新洲路。

   谁都有故乡。游子的故乡总是如梦相随的。而新洲与我,岂止如梦相随,竟是如影相随,我走到哪里,她就跟随我到哪里。

   我走到哪里,哪里就是新洲。

   新洲,新洲。

                                                      2014-12-2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5975-852737.html

上一篇:少堂志林(46):孔子庄子何以有思想
下一篇:少堂志林(48):老婆进步
收藏 IP: 116.76.10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6: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