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良方正 不同凡响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xianxiang “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博文

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09年“十大新闻”揭晓

已有 5788 次阅读 2009-12-31 15:32 |个人分类:化院快讯|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由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网推出的2009年化学化工学院“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已顺利结束。经全体研究生网上投票,现将“十大新闻”(按时间排序)评选结果公布如下:

n        2月,院长尹笃林教授在全院教职工大会上作《勇于开拓,和谐发展,努力建设创新型学院》的动员报告,提出了“建设创新型学院”的工作思路。从2009年起,学院拟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积极创新,谋求更大发展。

n        3月,湖南省教育厅公布2008年度湖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化学化工学院尹笃林教授主持的项目“理工教融合与产学研结合发展高师化学专业的研究与实践”等获湖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项目其他成员有:肖小明,曾跃,吴鑫德和王晓光。

n        4月,化学化工学院荣获湖南师范大学“学生党建工作先进单位”, “人口和计划生育先进单位”, “思想建设先进单位”。6月,化学化工学院被评为湖南师范大学20082009年度“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先进集体。

n        4月,化学化工学院学子赵飞平的课外科技作品“高含磷有机废水除磷剂”荣获湖南省“挑战杯”特等奖。10月,该作品荣获全国“挑战杯”二等奖,是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参加“挑战杯”竞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n        4月,化学化工学院谢青季教授课题组的博士研究生傅迎春等同学的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著名杂志《Adv. Funct. Mater.》上(2007年其影响因子为7.496)。8月,李金恒教授课题组的硕士研究生王志强等同学发表在英国杂志《Chem. Commun.》上的文章被评为热点论文。该杂志每期都会刊登一篇封面论文和一些特写报道,其作者均是创新领域优秀的开拓者。  

n        9月,化学化工学院李金恒教授主持的项目“过渡金属钯、铜催化构建C-C键和C-N键方法的研究”荣获2009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项目其他成员有:尹笃林,梁云,谢叶香,毛丽秋和邓辰亮。  

n        10月,化学化工学院2009年科研项目申报再上新台阶:一年来全院新增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点基金项目;5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湖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 1项长沙市科技计划重点资助项目。

n        11月,化学化工学院在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篮球联赛中获“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风采奖”三等奖,研究生男子篮球队获第四名。这是我院研究生首次在校级活动中一次性斩获三面锦旗,为学院赢得荣誉。

n        12月,化学化工学院博士研究生傅迎春和硕士研究生刘贤响获湖南师范大学首届“刘筠奖学金”:该奖学金以刘筠院士姓名命名,并由其出资设立,是我校首个专为研究生设立的奖项,共评出获奖者博士生五名,硕士生五名。

n        12月,教育部和财政部联合公布了2009年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名单,我校“理工教融合”化学化工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入选。该实验区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尹笃林教授主持,将获得50万元的经费资助。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网http://www.chemyan.cn/供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0478-282952.html

上一篇: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下一篇:研究生网上选出“我心目中的好导师”
收藏 IP: .*| 热度|

1 李学宽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