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bow xhlaw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kj80 金钱视我如粪土,我还视金钱如粪土呢!都是粪土谁怕谁啊?

博文

天生我才“比”无用

已有 3723 次阅读 2009-11-22 00:10 |个人分类:图片|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今天,心情特别糟糕,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

昨晚睡到半夜突然惊醒,清醒异常,思考了很多问题,总结如下:

1 而立之年,一事无成。常言道:英雄出少年,已不再年轻的我,不知还有何出路?

2 天生我才“比”无用。在读者上看过一篇文章,说人生由“命”“运”“德”“知”“行”组成,回想自己,命不行,出生在地地道道的农民家庭(没有看不起农民和怪罪父母的意思),家境贫寒,上初中的时候家里还“接不住”;运对自己也不光临,本来高考时可以考个一流大学,本来本科、硕士毕业时可以找个好工作,本来.............;德,自我感觉良好,“德之不修,学之不讲,闻义不能徙,不善不能改,乃吾忧也”,我的父母其实没有望子成龙的野心,但他们只希望我是个好人,“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这点我自认为做到了;知,自己一直在努力,但天赋加后天因素制约了很多;行,就是每次的行动选择,不知怎么搞得,我每次选择的总是比较曲折的那条!综上决定了我的人生很艰辛,由于“三无”出身,出路在何方?!

3 性格过于乐观,对自己过于自信。从小学,我就在“过好每一天”的思想中生活,觉得只要我高兴,其他的一切无所谓,造就了乐观,自信的我,我从来没有过我比别人穷而自卑,从来没有过我是农村的而泄气,更没有过我比城里娃差的感觉,但是现实却是我太过于自信,乐观!

4 性格由外向向内向转型,现在的我已经不是一切敢直言的我,现在的我已经不是“委屈”的在操场大哭的我,现在我更不是善于交流的我,现在我只是默默地承受一切的我,现在我只是“淡笑”一下的我,现在的我更是“见人就躲的我”!

5 责任心太弱,对于一个为人夫和为人父的我,却总是对她们付出的太少,愧疚中!

 悲哉,伤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619-272864.html

上一篇:浩荡祭大海---------奔赴死亡之约
下一篇:雪山(天山山脉)
收藏 IP: .*| 热度|

3 张志东 吴飞鹏 杨秀海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6: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