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胆一些,攀一座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nnymeng 上海大学期刊社;《上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

博文

科技期刊:我们将来会没活干吗?

已有 2299 次阅读 2014-5-12 10:47 |个人分类:高校学报|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前些天,阅读了一篇文章《“印度电影正经历最好的时代”对话《三傻大闹宝莱坞》导演拉库马 希拉尼》。希拉尼称“其实好莱坞已经‘入侵’印度了。但我不认为我们和好莱坞导演在同一个领域里竞争,我甚至不认为存在这样的竞争。‘竞争’这个词指的是很多人在做同一件事情。一个人有一个故事,十个人有十个不同的故事。我知道什么样的讲故事方式能让印度观众接受,我不会没活干”。


     职业原因吧,想到了国内的科技期刊,当然包括高校学报。


试问:我们是不是“很多人在做同一件事情”?


          我们有什么样子的办刊方式能让读者接受,让国内的读者接受?

 

          我们将来会没活干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5265-793645.html

上一篇:学术期刊是否应该探讨刊文的新形式和新体裁?
下一篇:上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优先数字出版 稿件( 5月20日 )
收藏 IP: 180.168.188.*| 热度|

1 卢东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