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侯天顺课题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utianshunyx

博文

侯天顺课题组举行岩土工程Seminar

已有 658 次阅读 2024-1-14 16:26 |个人分类:组内新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作者:秦彦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4111日,侯天顺课题组例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建大楼A201召开,此次会议由侯天顺副教授主持,参会人员有牛雨欣、苏杰、王亚川等学生。

首先,陈野讲解了论文写作方法。她以自己撰写的一篇论文为例,同时结合自己的写作经验,主要讲解了论文撰写思路和论文撰写技巧,论文写作是一个需要严谨思考和规范格式的过程,也是一个需要时间和耐心的工作,从初稿到终稿,往往需要经过多次的修改和润色。此外,她还建议师弟师妹们多阅读专业相关的学术文献,尽早确定研究方向。

牛雨欣讲解了图表公式写作方法。她结合自己的图表公式写作经验,主要讲解了制作图表公式的方法,要确保图表清晰、简洁且易于理解,图表公式写作要规范、准确。图表绘制中要注意图文协调,将数据点和数值变化清晰地表示出来。此外,她还建议师弟师妹们多交流沟通,以便得到更好的图表公式写作方法。

陈野汇报了工作进度与文献阅读《剪切波速预测黄土场地震陷量的方法》。根据黄土动力学试验及原位波速测试资料,给出了兰州地区黄土剪切波速和震陷性的统计关系,提出了利用土层剪切波速预测黄土场地上震陷量的方法,经含水量归一化处理后黄土的震陷量与其剪切波速及试验动应力之间的关系极为密切。

在学生汇报过程中,侯天顺副教授逐一进行质疑,并且最终给予了解答与评析。

最后,侯老师做了会议总结,他总结道:(1)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把别人的成败得失作为自己的借鉴,从中吸取教训,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2)滴水穿石,金石可镂。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坚持不懈地努力,有恒心、有毅力,才能把事情办成、办好。(3)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无论多么远大的理想、多么伟大的事业,都必须从小处做起,从平凡处做起。

IMG_0971.JPG

研讨会现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45826-1417881.html

上一篇: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文献阅读情况
下一篇: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科研进度
收藏 IP: 221.11.67.*| 热度|

0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3: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