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侯天顺课题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utianshunyx

博文

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科研进度

已有 703 次阅读 2024-3-23 16:19 |个人分类:组内新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作者:秦彦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4321日,侯天顺课题组例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建大楼A201召开,此次会议由侯天顺副教授主持,参会人员有牛雨欣、苏杰、王亚川等学生。

牛雨欣讲解了图表公式写作方法。她结合自己的图表公式写作经验,主要讲解了专业公式编辑器的使用方法,并向我们现场展示了如何利用专业公式编辑器输入特殊字符。在论文撰写过程中,应保证图表公式结构清晰且易于理解,选择合适的字体和字号,并在完成公式后进行校对和审查,以确保图表公式既符合学术规范又布局整齐。

在学生汇报过程中,侯天顺副教授逐一进行质疑,并且最终给予了解答与评析。

最后,侯老师做了会议总结,他总结道:(1)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研究生要珍惜时间,才能在有限的生命里,做出更多有意义的事情,让生活变得更加地充实和精彩。(2)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鼓励研究生在学习的道路上不畏艰难,勤奋刻苦,以实现个人的成长和进步。(3)三人行必有我师。提醒研究生要保持谦虚好学的态度,应该善于发现并学习他人的优点,以此来提升自己的能力。

IMG_20240321_200059.jpg

研讨会现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45826-1426546.html

上一篇:我院本科生刘涛在国际岩土工程学科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下一篇: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文献阅读情况
收藏 IP: 112.46.105.*| 热度|

0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5: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