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侯天顺课题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utianshunyx

博文

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文献阅读情况

已有 538 次阅读 2023-12-17 14:01 |个人分类:组内新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作者:牛雨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231019日,侯天顺课题组例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建大楼B5研讨室召开,此次会议由侯天顺副教授主持,参会人员有牛雨欣、苏杰、陈野等学生。

首先,牛雨欣汇报了工作进度与文献阅读《土颗粒排列与胶结作用对人造结构性土结构性影响研究》。本文以EPS轻量土为对象,研究了土颗粒排列和粒间胶结对土体初始结构性和结构性演变过程的影响规律及作用机理。

苏杰汇报了工作进度与文献阅读《重载列车荷载下路基素填土与改良土力学性能研究》。主要选取了巴准重载铁路某段路基填土为研究对象,对其进行聚丙烯纤维离散随机加筋和土壤固化剂改良处理,通过静、动三轴试验,研究了其在各种因素下的特性和动力稳定性,提出铁路基床结构的设计建议。

陈野汇报了工作进度与文献阅读《随机地震荷载作用下高速铁路黄土路基震陷试验分析》。本文对郑西客运专线不同地段原状黄土试样输入人工合成的地震波进行震陷动三轴试验,研究黄土在随机地震荷载作用下的震陷特性。

王亚川汇报了工作进度与文献阅读《Field model experiments and numerical analysis of rainfall-induced shallow loess landslides》。本文介绍了三种类型传感器的结果,来揭示非饱和黄土边坡的地表入渗过程和变形特征,并选取SEEP/WSLOPE/W量化吸力强度对均质黄土边坡稳定性的影响。

在学生汇报过程中,侯天顺副教授逐一进行质疑,并且最终给予了解答与评析。

最后,侯老师做了会议总结,他总结道:(1)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研究生应牢记学习的原动力,努力实现学业目标。(2)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研究生要以身边优秀的人为榜样,见贤思齐。(3)求真务实,笃学践行。科研就是在总结前人研究成果上的创新,研究生在科研过程中既要继承前人,又要开拓创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45826-1414190.html

上一篇: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科研进度
下一篇:侯天顺课题组举行岩土工程Seminar
收藏 IP: 113.140.84.*| 热度|

0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3: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