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生活生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ntec007 友诤友直友谅

博文

投稿仅仅是为了发表吗?

已有 4321 次阅读 2011-8-25 20:28 |个人分类:研究方法|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我一直非常景仰那些被拒稿后动不动就要申诉的牛人。以我之小,不敢擅自揣摩牛人的心理。只想这样两个问题:

(1)投稿仅仅是为了发表吗?我个人觉得,投稿的目的,除了发表外,还有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让同行批判自己的工作,到底还有哪些不足之处。有时候太相熟的人,即便知道我的问题(通常是很核心的或致命的问题),但碍于情面,可能不会直接告诉我。而盲审时,大家都是正襟危坐,从学术共同体的贡献的角度,全面评价送审论文。

(2)如果盲审意见不合理,应该申诉吗?我不申诉。如今世界之大,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如果真牛,应该连同先前的审稿意见一并送到另外的杂志,看另外的杂志主编能否立马就给你发表了。如果没有这个把握,申诉的事情,还是省省吧。你好意思说什么呢?说“更烂的文章贵刊都登过,就不兴再登我这一篇[烂文]?”

-------------------------------------
“...given the focus of ***, I consider this work as too narrowly focused.”
“The field is certainly not enriched in the physical understanding of the problem simply by reproducing QMC results by a method whose limits of validity are unclear.”

两个审稿人的意见大体相合,竟然还有勇气申诉,想发文章想疯了?




投稿与审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568-479587.html

上一篇:第二次在办公室感觉到了地震
下一篇:王晓东挺饶毅,有违利益回避原则吗?
收藏 IP: 141.117.248.*| 热度|

4 丁甜 刘全慧 刘用生 zzjtcm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9: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