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先有鸡?先有蛋?
热度 10 石耀霖 2011-4-4 14:26
先有蛋,再有鸡,再有鸡蛋。 为什么人们老去争论这样简单的问题呢? 远在鸡出现之前、远在鸟类出现之前,爬行动物-例如恐龙已经有“蛋”(包有硬或软壳的卵)了。 但有一天,从某一个蛋里出来的禽,被后人称为“鸡”。奇怪吗?不奇怪,马不是总生马、驴子也不是总生驴,马或驴可以生骡子;虎不是总生虎,狮子也不 ...
6798 次阅读|9 个评论 热度 10
智力测验
热度 1 石耀霖 2007-6-5 11:19
1975年在干校劳动从干枯的河道中的一个大水坑用泵抽水浇灌稻田时形成的问题,当时没有计算条件,用试验方法予以解决: 从水坑向外抽水,水泵抽水速度快于地下水渗入补给水坑的速度,因此,开机一段时间后,水位下降,必须停止抽水,待地下水渗入补给使水坑水位升高后,再行抽水。 问题:应该用怎样的方式抽水,使总 ...
个人分类: 科学|8205 次阅读|9 个评论 热度 1
五一 劳动的节
石耀霖 2007-5-4 10:16
五一长假可以休假吗?需要在7天内完成的工作量: 阅读修改博士生论文1篇、硕士生论文1篇、审阅国际期刊论文1篇、审阅国内期刊论文2篇、国家自然科学各类基金待评审14份、修改学生拟投稿论文4篇、写作研究基金申请1份、接待MIT教授访问和听他的学术报告半天。
个人分类: 科学|6959 次阅读|2 个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1: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