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春联四对
俞云伟 2021-2-5 15:33
合家吉祥 高堂安康天伦乐享 稚子欢愉蒙学精进 春归江城 春雨滋江汉龟蛇共舞 和风拂荆楚凤鹤齐鸣 启运光年 波煞射电破重霾 新星辐光照 宇寰 此联有两层意思: (1) 寓意-希望新的一年,“波煞” ...
3834 次阅读|没有评论
回乡旅途三日记
俞云伟 2019-2-1 13:16
临近春节,父母先期回乡修缮老屋,我与妻两人第一次独自照顾两个孩子。泽儿正蹒跚学步,生性好动,一刻不得停歇。囡囡小学放假,虽不必时刻照料,但学习玩耍也是事情繁多。一时间,颇为忙碌,无暇顾及其它。纠结数日后,决定自驾返乡,顺路游览沿途风光。 29日上午,在武汉不小的雾霾中,我们向东出发了。鄂 ...
3332 次阅读|没有评论
我的2017年
热度 5 俞云伟 2017-12-30 14:51
2017 年是在“发现快速射电暴FRB121102寄主星系和持续射电对应体”的消息中开启的,这个发现确认了这种特殊天文现象(至少对于这一个)的宇宙学起源,并或多或少把它和年轻的中子星产生了联系。因为自己先前对快速射电暴和中子星的关系有过一点思考,因而元月份基本上就投入在了分析这个全新观测结果为理论模型所带来的 ...
7957 次阅读|4 个评论 热度 5
为华大百十周年寄语
俞云伟 2013-9-15 13:20
悄然间,见证华大十余年之变迁和发展。如今桂子山,树木葱荣,学子莘莘,不乏立树立人气象。 百十周年际, 我所愿者,大学之内,师之责,生之志,求自然真理,明社会明德,养士之浩然气。 诚渴望华大之未来,不为 世之纷纷 所扰,改革制度,彰显学术,弘扬师道,成有特色有大学问之大学。
2591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6: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