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x1233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yx123321 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物理凝胶 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博文

集成电路等效材料性能计算的精度和效率

已有 1251 次阅读 2023-3-29 10:28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203月初以来,我们课题组一直在努力打造集成电路产品的等效材料性能计算的精度和效率天花板,即在计算效率尚可(企业在集成电路产品开发阶段能接受的时间范围内)的前提下打造计算精度的天花板、在计算精度尚可(企业在集成电路产品开发阶段能接受的性能误差范围内)的前提下打造计算效率的天花板。曾经困惑、迷茫、无助了很久很久!终于在课题组全体同学的相互支持和努力、WGS博士生屡败屡战的整整三年持久战后基本解决了上述问题。

今后,只要有了任意集成电路产品的布线图,就可以一键式”地获得该集成电路产品的任一布线层/功能层的任意精细几何分区的均质化等效材料的各向异性的各种各样物理化学性能参数值,可以选择计算精度天花板模式,也可以选择计算效率天花板模式。理论上说,对于任意复杂的集成电路产品,都可以自动化地“一键式”计算出来所有布线层/功能层的所有几何分区或有限单元的各向异性均质化等效材料的所需性能参数值,并自动化地赋予有限单元材料属性。在此基础之上,集成电路的信号可靠性、热-力结构可靠性的有限元分析和优化设计能得以高效率、高精度地开展,从而大幅度地提高集成电路的设计效率和质量可靠性。

非常感谢我们课题组的这些天才少年们!

立此存照,继续努力,精益求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553-1382226.html

上一篇:三年前的产业和科技展望
下一篇:集成电路方向的两名硕士生毕业预答辩
收藏 IP: 58.194.169.*| 热度|

3 郑永军 王安良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