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LISW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FLISWX

博文

答辩时评委应该问什么?

已有 1845 次阅读 2023-3-29 09:2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答辩时评委应该问什么?

纠结于文字,图表,文献?这样的问题,不是不能问,但不要问太多。评委应该有点自己的尊严!否则恐怕连学生都看不起你!说好话就不必了。我来就是挑毛病的!

答辩委员会成员应该问为什么要做这篇论文?有何意义?你的结果有何创新?对本领域科学问题有何新见解?哪些数据有说服力?圆了你的假说(设想)没有?还需要做什么?有什么不足?你的观点与国内外同行有何差异?

让学生和导师冒冒汗!指出问题并非刁难学生,不让学生过。而是提醒和严格要求。

不要担心得罪导师,下次不请你!

不请就不请,我又不是为了挣两个答辩钱。无聊的答辩只是应酬的话,不如做点有意义的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9911-1382208.html

上一篇:两任北大校长的就职演说
下一篇:尊严是靠自己树起来的
收藏 IP: 119.130.153.*| 热度|

6 贾玉玺 郑永军 郑强 胡爱国 宁利中 马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