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白蟾

已有 1232 次阅读 2023-5-29 09:28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白蟾为茜草科栀子属的常绿灌木。 叶对生或3叶轮生,长椭圆形或倒卵状披针形;花单生于枝端或叶腋,白色且芳香,花萼绿色,圆筒状,花冠高脚碟状;果黄色,卵状至长椭圆状; 花期5~7月;果期8~11月。白蟾根、叶均可入药,味苦性寒,有散热解毒,消肿止痛等功效。其花可提芳香油。

                                   (摘自百度)

前段时间在小区散步时,发现在儿童乐园莲雾树旁边绿色灌木丛开满了白色花朵。用手机拍了几张,查了百度识图软件,方知这种植物是白蟾。


IMG_20230211_072455.jpg


屏幕截图 2023-05-30 085317.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389766.html

上一篇:田间白鹭
下一篇:晨曦火烧云
收藏 IP: 43.225.208.*| 热度|

6 张晓良 宁利中 郑永军 刁承泰 朱晓刚 刘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0: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