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校园偶遇灰背鸫

已有 1477 次阅读 2023-5-20 09:23 |个人分类:校园风光|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灰背鸫(学名:Turdus hortulorum)是中型鸟类,体长20-23厘米,体重量50-73克。上体石板灰色,颏、喉灰白色,胸淡灰色,两胁和翅下覆羽橙栗色,腹白色,两翅和尾黑色。主要栖息于海拔1500米以下的低山丘陵地带的茂密森林中。常单独或成对活动,以昆虫和昆虫幼虫为食。繁殖于俄罗斯西伯利亚东南部、远东、中国和朝鲜。

                                                                                                         (摘自百度)

 哈医大坐落在塞外名城哈尔滨,四季分明,鸟语花香,景色很美。

        昨天傍晚,和老伴在家属区散步时,看见一只过去没见过的小鸟,用手机拍下来,回家用百度识图软件一查,原来是灰背鸫。


屏幕截图 2023-05-21 081639.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388691.html

上一篇:轻纱玉带(附同学赠诗)
下一篇:花果丛中黑头鵯
收藏 IP: 43.225.208.*| 热度|

5 朱晓刚 郑永军 宁利中 王成玉 张叔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