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七仙河畔鸟儿多(5):鹊鸲(四喜儿)

已有 2270 次阅读 2023-1-22 19:00 |个人分类:秀美风光|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鹊鸲(学名:Copsychus saularis):为雀形目鹟科鹊鸲属的鸟类,有“四喜儿”之称,为孟加拉的国鸟。体长约20厘米,嘴粗而直,约为头长一半;尾呈凸尾状,与翅几乎等长;两性羽色相异,雄鸟上体大都黑色;翅具白斑;下体前黑后白。但雌鸟则以灰色或褐色替代雄鸟的黑色部分。鹊鸲性格活泼,觅食时常摆尾,高兴时会鸣唱。食物以昆虫为主,兼吃少量草籽和野果。                         

                                      (摘自百度)

    今年海南保亭县城内七仙河里的芦苇比往年多,也许是这个原因,河畔遇见各种鸟类也比往年多。我在护栏上看见了一种小鸟飞来飞去,百度识图软说其可能为鹊鸲(俗称“四喜儿”)


科学网博客主页.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373041.html

上一篇:兔年除夕献辞画
下一篇:乒乓健儿迎春曲(附诗)
收藏 IP: 117.126.89.*| 热度|

5 孙颉 刘钢 郑永军 胡泽春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7: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