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chaod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chaodong

博文

2023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陕西省榆林市至青海省湟源县

已有 1098 次阅读 2023-6-8 21:23 |个人分类:野外考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6月3日:陕西省榆林市至青海省湟源县

记录人: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牛泽清博士

早上5点醒来,见窗外已天亮。昨晚与清涛说好今早在所住的酒店吃早餐,由于7点酒店才供早餐,于是我也没急着起床,只是躺着打开手机,浏览自己感兴趣的一些东西。

临近7点了,清涛来喊我下楼去吃早餐。酒店提供的早餐还算丰盛,我和清涛捡自己爱吃的吃了一些。也就区区15分钟的时间,我俩就吃完了,找酒店前台结算完住宿后。7点20分,我和清涛便又开始了第二天的征程。

一路向西,我和清涛经靖边、定边、中卫、会宁、兰州、西宁,终于在下午5点半时到了青海的湟源县。今天从榆林市到湟源县,大约950公里的路程,历时10个多小时。中途为了赶路错过了几个有餐饮的服务区,等肚子叫起来时发现所有的服务区又没了餐饮。好在从北京出发时带了一些零食,关键时还真用上了派场,我和清涛也只好零食充饥了。

到了湟源县城,一下车,感觉天气就有些冷。打开手机一查,湟源县的天气仅11摄氏度,比北京低了有20度,真是不一样的两个地方啊。我和清涛不得不拿出外套来穿上御寒;清涛穿上外套,特意将帽子也戴了起来,仿佛回到了冬天一般。

2023-06-03-青海湟源县-1.jpeg

湟源县气温

2023-06-03-青海湟源县傍晚-2.jpeg

湟源傍晚

2023-06-03-青海湟源县傍晚-3.jpeg

清涛队长

晚上10点了,青松微信说需要清涛相机里近期组里学生毕业答辩时的一些照片,但清涛没带他的电脑。我正好开着电脑写出差的工作日志,于是就帮着清涛将相机中的相片上传至青松发来的网盘中。住的酒店无线网速比较慢,一百多张照片用了约半个小时才上传完,已是夜里10点半了。青松收到上传的相片,微信里建议我早点休息,我心里甚是感激。出差在外,虽然感到有点累,但总是得到家人和组里同事们的关心,心里还是觉得暖暖的。尤其昨天临行前收到组里同事和同学们给我的生日祝福,更是让我激动了许久。我的生日是阳历的5月15日,昨天是农历的五月十五。无论时间的对错,有人惦记着你的生日,总是一件让人感动的事。已毕业的张丹同学还特意从网上给我订购了鲜花,我真不知该怎样感谢她了,愿她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尽快做出一些成绩来,好让她自己的研究工作顺利地开展起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36560-1391054.html

上一篇:2023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北京至陕西省榆林市
下一篇:2023年夏季青藏高原考察:青海省湟源县至格尔木市
收藏 IP: 111.197.23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