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唯变化永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hua 世间唯变化永恒,以开朗的心简洁地生活...

博文

【智能大数据统计】智能篇: 非生物是否能具有智能?

已有 1404 次阅读 2023-7-18 12:36 |个人分类:智能大数据统计|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机器能思考吗?

通过人类编程,可以实现模拟和仿真人类思考。

2.机器是生物还是非生物?

目前几乎人造机器都是非生物。(什么是机器,国家机器是否算是机器?)

3.非生物能思考吗?

不知道,但一般认为思考依靠大脑,目前只有生物拥有大脑,所以非生物不能思考。

4.会思考就代表有智能吗?

一定程度是。(注意区别思考、智能这两个基本概念,思考是一种隐性智能)

5.非生物具有智能吗?

目前表面上来看不能,但机器是非生物,机器从某种意义上说会思考,如果会思考就代表有智能,那非生物具有智能。比如:石头,沙子是非生物,提炼出硅,做出电子元件,芯片,组装成电脑,通过配置编程,成为可以思考的机器。

6.如何让机器思考?

从人工智能角度,需要硬件,动力和智能程序。(最好能举例详细说明)

7.什么是思考?

观察发现问题,然后寻求解决方案的思维推导过程。(最好能举例说明,对比人类思考和机器思考的本质差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0919-1395787.html

上一篇:【智能大数据统计】晚自习日志
下一篇:【智能大数据统计】智能篇: 人有人的用处
收藏 IP: 183.220.76.*| 热度|

2 许培扬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7: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