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PI开放科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pi https://www.mdpi.com/

博文

Agronomy:储粮昆虫探秘——对话2024参会旅行奖获奖者Maria K. Sakka博士

已有 299 次阅读 2024-9-18 15:30 |个人分类:人物专访|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为鼓励优秀青年学者更多的参与国际学术交流活动,Agronomy 期刊特设立参会旅行奖 (Travel Award)。该奖项面向参加农学相关领域国际学术会议的研究人员开放。2024年,该奖项的获奖者是来自色萨利大学 (University of Thessaly) 的Maria K. Sakka博士。在此,Agronomy 期刊代表评审委员会和期刊编辑部对Maria K. Sakka博士表示祝贺,并感谢来自各个研究领域学者的共同参与。

本期人物专访,期刊编辑部也有幸邀请到Maria K. Sakka博士进行访谈。

                         

受访人

Maria K. Sakka 博士

希腊色萨利大学

Maria K. Sakka博士是希腊色萨利大学农业作物生产与农村环境系的博士后研究员,主要研究储粮昆虫及其对磷化氢的抗性。她在2007至2011年间完成了农作物生产学士学位,随后在2014年获得了现代农业生产体系硕士学位,重点关注可持续生产与新技术。博士期间,她的研究聚焦于不同地理来源的储粮昆虫种群对磷化氢抗性的表征与评估,收集了350多种储粮昆虫用于实验,推动了该领域的进步。

Maria K. Sakka博士曾多次获得重要奖项和资助,包括来自希腊研究创新基金会 (HFRI)、科研技术总秘书处 (GSRT) 的博士研究奖学金,以及希腊昆虫学会的“Athanassios Sotiroudas”奖学金。她还参与了富布赖特访问学者计划,在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服务中心与Spencer Walse博士合作,研究新技术对新鲜水果的收获后害虫控制。此外,她通过COST Action计划进行短期科学任务,研究线虫杀虫剂对土壤动物多样性及昆虫病原真菌的影响,并在色萨利大学大学研究储粮昆虫的抗性适应性。

Maria K. Sakka博士已在26次国际和国内会议上发表演讲,并荣获第12届国际储粮产品保护会议 (12th International Working Conference on Stored Product Protection) 的青年科学家奖。她的研究成果已在多篇学术期刊上发表,涵盖害虫抗性、储粮产品保护等多个领域,是该领域内重要的年轻学者之一。

               

访谈内容

Q1.您是如何对当前的研究领域产生兴趣的?

我在本科阶段参与了昆虫学课程,这激发了我对该学科的兴趣。因此,在攻读硕士学位时,我选择继续研究昆虫。我在色萨利大学的昆虫学和农业动物学实验室,在Christos Athanasiou教授的指导下完成了有关蚊子研究的硕士论文,这激励我继续深造,并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期间我的研究方向为储粮昆虫。我的主要研究目标是降低昆虫在粮食加工和储存阶段造成的经济损失,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课题。

                  

Q2.作为一名早期职业研究员,您曾遇到哪些挑战?

早期职业研究者的挑战主要是资金问题,以及寻找优秀的导师。尤其是,如果没有好的导师进行指导,你将在研究的“海洋”中独自应对需要解决的各种问题。

             

Q3.在您的研究中,是否发现了任何特别有趣或意外的结果?

在博士研究期间,我们的团队探索了不同种类储粮昆虫的磷化氢抗性。有趣的是,我们收集了超过350种不同的储粮昆虫用于实验。这是我参与的所有研究中,为研究而收集的昆虫种类最为丰富的一次。

              

Q4.到目前为止,您获得的最宝贵的经验是什么?

在研究层面上,我认为最宝贵的经验是享受过程,付出努力和时间,并享受每一个步骤,直到最终结果的到来。

              

Q5.您进行科学研究的动力是什么?

我的研究动力来源于我对储粮昆虫产生的浓厚兴趣,并为能够在这一领域工作和做出贡献感到兴奋。这项研究工作及其过程帮助我作为一名科学家和个人不断成长。

           

Q6.我们希望参会旅行奖能够为您带来新的机会。您认为这样的奖项将如何帮助支持像您这样的研究人员的职业生涯?

我再次感谢评审委员会将Agronomy 2024参会旅行奖授予我!能够获得认可,有机会参加会议并展示研究成果总是令人非常高兴的。我认为通过参会获得的经验非常宝贵,并能为下一次研究工作注入新的动力。

           

Q7.作为一名成功的研究人员,您会给刚开始职业生涯的早期研究人员什么建议?

对我来说,每一项研究都有起伏,而我们将从中学习到宝贵的经验。我的建议是:继续前进,并保持专注。

         

Q8.您认为青年科学家需要具备哪些素质?

对工作充满热情就足够了!

              

Q9.您对未来有什么计划?您希望如何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继续发展?

目前,我在希腊色萨利大学担任博士后研究员。我希望在未来继续为储粮昆虫领域做出贡献,并继续在这条道路上前行。

             

Q10.作为该奖项的获奖者,您是否愿意与我们的读者分享您的想法,或向那些在您的科研成就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人表达感谢?

首先,我由衷地对赢得这一奖项感到高兴!其次,一个在我职业生涯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的人是Christos Athanassiou教授,我要感谢他从我职业生涯的第一步到现在一直对我的帮助。同样,我要感谢我的家人在我的职业旅程中给予了支持和信任。谢谢大家!

               

Agronomy 期刊介绍:https://www.mdpi.com/journal/agronomy

主编:Leslie A. Weston, Charles Sturt University, Australia 

文章类型包括农学及农业生态学领域的研究型文章及综述,目前已被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SCIE) 和 Scopus 等多个数据库收录。

2023 Impact Factor:3.3

2023 CiteScore:6.2 

Time to First Decision:15.5 Days

Time to Publication:35 Days

尾图1.jpg

尾图2.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516770-1451623.html

上一篇:“高温自救指南”——为什么城市的夏天格外炎热?
收藏 IP: 61.242.14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18 21: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