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n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ins

博文

祝贺星舰取得里程碑式突破!我的关注点跟大家有点不一样

已有 531 次阅读 2024-3-15 16:41 |个人分类:浮空器|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北京时间3月14日21时25分许,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公司)的“星舰”重型火箭进行第三次试飞。发射后,“星舰”一级——超重火箭飞行正常,33台猛禽发动机均成功点燃并正常工作,约2分40秒后,“热分离”系统成功分离火箭一二级。此后,“超重”火箭(B10)完成返回点火,在尝试着陆点火时姿态失控,未能完整落海。尽管如此,这依然是人类航天又一里程碑式的突破!

作为浮空器领域的博主,我关注的焦点自然跟大家不同,在直播的画面中,我注意到有一个熟悉的身影。

0微信图片_20240315163832.jpg

查了一下,这个系留气球并不是专门为了星舰部署的,而是隶属于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下属空中和海上行动办公室(AMO),就在发射场附近常态化部署的,用于执行连续广域海域感知任务。在2023年11月18日的那次发射中,AMO的系留气球载传感器捕获了星舰的飞行画面。

微信图片_20240315163835.png

那我们就来查一查AMO的这个系留气球的来头。AMO官网上就有相关信息。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空中和海上行动(AMO)使用系留气球雷达系统(TARS)在雷达的最大范围内对低空飞机进行远程检测。升高的传感器缓解了地球的曲率和地形掩蔽限制。

TARS检测并跟踪西南边境的大多数可疑空中交通,包括超轻型和短距离着陆飞机的威胁。国土安全部在西南边境以外的地区需要这种独特的TARS能力,包括墨西哥湾、南大西洋和太平洋海岸线以及跨国犯罪组织用于非法走私毒品和人口的整个加勒比地区。

微信图片_20240315164021.jpg

AMO运营两种类型的系留气球,275K和420K。系留气球的囊体包含两部分,由气密织物隔开。上腔室充满了氦气,并提供了系留气球的提升能力。囊体的下室是一个加压空气囊。

系留气球系统由充满氦气的气球、固定站点系泊和系绳控制、指挥和控制站、数据分配网络以及维护支持车辆和设施组成。至少有五家运营商启动并恢复TARS。

AMO在从亚利桑那州到波多黎各的南部边境经营着8个站点。尽管这8个TARS站点占空中和海上行动监视系统集成雷达总数的不到2%,但它们占每年雷达探测到的所有可疑目标的近一半

从2014财政年度到2020财政年度,TARS负责检测从墨西哥接近西南边境的所有涉嫌空运走私航班的68%

微信图片_20240315163817.jpg

性能和重量:

- 制造商   ILC Dover   - 系统集成商   TCOM

- 体积

275,000 立方英尺 (275K)   420,000 立方英尺(420K)

- 长度   186 英尺 (275K) / 208.5 英尺(420K)

- 直径    62.5 英尺(275K)/ 69.5 英尺(420K)

- 最大有效载荷

1,200 磅(275K)2,400 磅(420K)

- 航程(空中搜索)

约 200 英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057882-1425448.html

上一篇:2023年全球浮空器领域十大新闻
下一篇:太空中的气球,不但让美苏首次实现卫星通信,还催生了诺奖
收藏 IP: 223.104.41.*| 热度|

1 张学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7: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