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致高考的娃 ▏创造奇迹,Yes,iCAN!

已有 1077 次阅读 2024-6-5 10:08 |个人分类:杂文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第一代大学生助学计划的孩子们,你们好

马上就要高考了,在这个特别的时刻,我代表一代大学生助学计划向大家问好。

亲爱的同学们,怀揣着成为家族第一代大学生、造福家族、造福社会的梦想一路走来,你们每个人都是勇敢的追梦人,也都将是胜利者,更会是未来家庭和社会的中坚力量,梦想和努力塑造了今天的你也将成就未来的你。高考,人生路上的第一场也是最重要的一场考试,它将是你辉煌人生的起跑线!

对于这场大考,谁都会有些许的紧张与不安,我相信此时的你们一定也是非常地紧张、激动和不安,但是,请记住:每逢大事须有静气。

所以,请你放下手中的试卷和书籍,找一个自己的空间安静下来,拿出一张白纸,静静地坐下来回顾一下:求学十几年来你掌握的知识、思想的成长、亲人的关爱、师长的教诲、同学的友谊......细细品味其中那些令人难忘的美好的瞬间、飞扬的青春、凌云的壮志抑或是痛苦的泪水,也许你猛然发现:

曾经那个青涩的你已经在成长的路上走了很远很远,收获的不仅是知识、见识、能力还有不知不觉中增长的信心和勇气!原来你已经不再是以前的那个你,你已经是卫星发射架上那个已经加注了满箱燃料的火箭,静静等待发令枪响起的那一刻,开足马力、精神抖擞走进考场,祝愿你:

精神百倍进考场,考得全都会!

即使有你不会的,你也能超常发挥全蒙对!

即使你没有蒙对,判卷的老师一定也会看错答案!

即使老师没判错,登记成绩的老师也会眼花写错成绩!

即使老师没有给你登上成绩,发通知书的时候也会错发给你的!

总之,相信你就是天选之人,你一定会在这场人生大考中成功逆袭

上面这段话是我考研究生的时候一位学长鼓励我的话,当时给了我个很大的信心和鼓励,当然也把我逗乐了,以至于以后每次考试我都借用这几句话给自己减压打气。

今天我把这段话送给每一个即将走上考场的娃,请相信自己:

创造奇迹,Yes, iCAN!

微信图片_20240119133144.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436940.html

上一篇:张海霞︱宝贝,请大胆地往前走!
下一篇:张海霞丨你怎么又发了一遍?
收藏 IP: 223.72.8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8 19: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