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张海霞︱斯文扫地:偶尔幽默一下也挺好

已有 676 次阅读 2024-5-28 14:49 |个人分类:杂文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午和胡老师在教工餐厅吃饭,又遇到了一位特别有趣的赵老师,边吃边聊不亦乐乎,饭后大家说到后湖走一走、消消食,顺便探秘一下那些平时关着的院子--这位朋友说这就是资源的浪费,既然都在校园里就应该共享给校园里的所有人、凭什么不让大家看?!于是我们笑着推开了一扇又一扇本应敞开的院门进去一探究竟,真的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疫情这几年校园比较安静,学校后勤和相关单位可没闲着,他们在校园治理方面真是做了不少工作:好几处原本荒芜的院子现在都整饬得井井有条、宛如世外桃源,不推开那扇门真的是不知道这里面曲径通幽、别有洞天,有一处竟然还停着一艘木船,颇有野渡无人舟自横的感觉,三个人一时兴起正欲跳上去享受一下,忽然从院子里探出一位阿姨:

几位老师,千万别上去,那船底漏水!

噢,原来跟未名湖上的石船一样--就是个摆设!哈哈,真心感谢这位躲在暗处的燕园大妈的及时出现,避免了一处校园落水事件!

图片

再转回正道来,三个人聊得兴致正好,一看表时间还早,忽然有一个说:咱们应该去看看斯文扫地。

我一愣:斯文扫地,啥意思?

胡老师笑起来:这是赵老师发现的绝密打卡地,我带你去!

于是三个人向着后湖旁边的一个院子走去,这是一个很大的建筑群,好几个院子套着,大家一开始还走错了,又转了几个弯才来到里面一个从外面不怎么看得见的院子,这里是一个大树参天、充满鸟语花香的静谧去处,楼门开着但是无人进出,门前一只橘猫正翘着尾巴威武巡逻,看我们大笑着走过来它哧溜钻进牡丹花丛躲了起来。我正好奇这是个什么去处,赵老师就开口了:

斯文扫地在此!

哈哈,只见树下立着一块碑,写着:斯文在兹!

我一下子就起了精神:哪里有扫把?

就在门后面!

我走到门口一看,门后真的竖着一套扫把和撮箕,我拿了扫把过来仔仔细细把这块碑给打扫了一遍,胡老师给我拍了这张斯文扫地!

图片

家哈哈大很荣幸在这个夏日午后有机会和胡赵两位老师一起散步,竟然散出来斯文扫地--个专属的幽默段希望今后的活中以多一些这样有趣的友、多创造一些这样充满智趣的幽默,让每一个日子都这样欢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435966.html

上一篇:张海霞|一文读懂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下一篇:张海霞︱燕园扫地僧
收藏 IP: 223.72.89.*| 热度|

5 王安良 武夷山 杨正瓴 刁承泰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1 13: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