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张海霞︱加油!谁也剥夺不了你的希望!

已有 837 次阅读 2023-12-31 08:27 |个人分类:杂文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2023年的最后一天了,希望分享这个故事来告别2023、迎接2024

大概是2周前,就是北京大雪之后没几天的一个傍晚,下班的路上我跟理发师发了个微信说去剪一下头发,到了门口就看到十号师傅站在那里迎接我,进到店里,跟往常热热闹闹的场景不同,店里没几个客人冷冷清清的,我说:

今天咋这么清净?

十号师傅低声地跟我说:最近生意不好。

我觉得你们店生意一直很好啊。快过节了,人应该就要多起来了。

姐,也不知道咋的,今年的生意还赶不上前两年疫情呢。

确实是,我到这家理发店找十号师傅理发差不多有67年了,这个店位置好人气一直特别旺,就是疫情期间除了特别的几天他们也基本没有关门,我每次来人都不少,这是第一次人这么少、这么冷清,更何况傍晚这个时间段应该是比较热闹的,可能生意真的是不太好。

于是,一边理发一边就闲聊起来,十号师傅心事重重:

姐,不瞒你说,我最近心情特别不好,你知道疫情前我在老家买了房,贷了不少款……

是呀,我记得呢,还记得疫情那会儿你跟我说信用卡来回倒着还贷款,今年房价是跌够呛,好多人都断供了,怎么你老家也受冲击了?

别提了,现在房价跌得都不到一半了,我真要愁死了,你说继续还贷款吧真心觉得不值,你说不还吧好像还不行,加上我媳妇也没工作,我今年收入真的是照往年差了不少,都不知道这个年咋过……

还真是的,最近是有不少断供的案例,前不久燕郊还有一个被逼跳了,真是不合适。好像断供了你也还是欠银行很多钱,好像也了不了……

就是啊,我身边不少朋友都犯这个愁,房子一天一天不值钱,还的钱还一分不能少,这工作又朝不保夕的,店里也人心遑遑的,我这也是打鼓,跟您比较熟,唠几句,不知道咋地,这一年我觉得特别难过,不像以前,每年都有奔头、每天一睁眼都很有劲儿,现在每天都特别失落,不知道啥时候能有个盼头。

兄弟,别这样,再艰难也不要失去希望,还是要看到今年咱就比去年强,你记不记得去年这时候咱们都在干啥?咱们天天被盯着测核酸,12月初放开以后全民都感染了啊!今年虽然生意差一点,但是咱不用天天开盲盒测核酸了啊!

姐,你这么说也是,今年比去年还是强了不少,去年我每天都是7点前就出门了、晚上溜达到10点以后才回到出租屋因为这两个时间点物业不上班,我怕小区万一封了我就出不来了,每天都跟游击队似的。

就是嘛,今年比去年还是好了不少,你要坚信明年一定会更好,只要你有信心其他人谁也剥夺不了你的希望!

姐,你说得对,明年一定会更好的,谁也不能剥夺我的希望!

这就对了,明年一定会更好的!

祝各位朋友2024快乐,新年新气象,一定会更好!加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416011.html

上一篇:张海霞︱2024,期待与有缘的你相遇!
下一篇:张海霞︱穿云破雾开新篇
收藏 IP: 222.88.158.*| 热度|

4 郑永军 李升伟 王安良 贾玉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5: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