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世界大,和谐天地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海霞 四世同堂,单纯的幸福

博文

张海霞︱想赢只有All in向前冲! 精选

已有 3707 次阅读 2023-4-21 00:11 |个人分类:杂文评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今天一个来访的朋友问我:

张海霞,我觉得你特神奇,每件事都做得那么成功,有啥秘诀?

我说:

您过奖了,首先我必须得澄清一点:不是我做的都成功,您看到的是我做成的事、很多没做成的事您看不到其次,把这些事做成也没啥神奇,就是我认准的事从来都是一根筋心无旁骛全力以赴,All in,从来不找借口,因为我知道All in都不一定能成功,如果不All in,不集中全部火力对准目标猛攻三心二意左顾右盼,或者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假装很努力,那结果肯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All out,再说啥都没用,找再多借口也只能是自己骗自己、给失败找块遮羞布而已。

过去这些年,很多事即使我All in还是很遗憾没有做成,想起来就心痛,但我内心还没有放弃希望未来能等到更好的时机。

当然,随着年纪的增长,我越来越意识到我能够集中精力去完成的事是非常有限的,所以,我就越来越把自己的心思集中到那些我认为非常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上,在行动中贯彻和实践我之前讲过的那句话:只有敢于对重要的好事说NO,才能对最重要的事情说YES!

如今,又站在一场新事业的起跑线上,我告诉自己:其他事All out,All in 向前冲!

00963-601395048-a highly detailed surreal airbrushed art of dopamine flowing fro.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9-1385029.html

上一篇:张海霞︱创新从头开始
下一篇:张海霞︱敢想敢干坚持不懈才能创业
收藏 IP: 111.198.231.*| 热度|

7 曾杰 汪育才 郑永军 晏成和 王安良 许巧丽 王恪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