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玉渊亭的视野

已有 1262 次阅读 2023-6-9 16:18 |个人分类:游若有方|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玉渊潭 的 东湖、西湖 南侧 有一个亭子 ,叫做 玉渊亭。这个亭子 的 视野不太开阔。在玉渊亭几乎看不到 八一湖、东湖 与西湖。它北侧 的树木 太过葱茏 ,遮挡 了视线。

        与此形成 鲜明 对照的是莲花池公园里的“风荷”亭。这个 亭子视野开阔,往北看 ,可以俯瞰 出入 北京西站 的列车;往南瞧可以 欣赏 莲花池 中的荷花,还可以看到池畔的 长廊倒映入池水的多幢建筑。

       我经常去 的 亭子 还有迷你的社区公园——会城门 公园里的 瞻亭与 竹节亭。 瞻亭的基础 高一些,却有些与 玉渊亭,视线被 四周的 建筑物 遮挡了不少。

      当然,就风景而言,玉渊亭的风景是不错的,尤其是在春暖花开的时候,在瑞雪飘落之后。

c6dd37606ff6b47a2eb2c7825b61532.jpg

                               插图 只能算凑数 了 ,3月11日的拍照技术实在是太一般 了。

     也许这是一种错觉?朝玉渊亭走的 感觉要比在亭子里的感觉要好一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1391166.html

上一篇:还卡记
下一篇:北海公园的黄昏
收藏 IP: 114.244.114.*| 热度|

3 杨正瓴 郑永军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