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职场女性出水芙蓉

已有 1224 次阅读 2023-3-8 06:59 |个人分类:消息场|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在三月的春风里,行走在莲花池东路、西路上,我快步走到位于莲花池畔的办公室,开始写今天的博客。

       昨天下午,研究院工会联合审图中心和发展中心工会,在三层多功能厅组织妆容、着装等美学讲座。这次讲座邀请了北京万丽公司总经理吴亚飞老师授课。她用两个多小时讲授了化妆、职业装和休闲装的美学基本知识,请部分学员进行了现场演示。她点出了服装搭配较好的学员,指出她在穿着颜色较深的服装时配饰的合理搭配。

        在讲授化妆基本知识时,吴老师提到到肤色偏白、偏黑时的修颜霜使用方法;讲述了油性皮肤的定妆粉使用等方法,还分享了一些有趣的节目往事。

       在职业装的穿着方面,她谈到:要注意着装,这既是尊重自己,也是尊重单位和同事。搭配得当的职业装装配以船鞋,可以显示着装人的从容自信、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她分享了1995年代表电视大学,在香港参加国际图书展览会,发售五十盘宣传片录像带的情景。香港人爱听标准的普通话,在炎热的夏季,也保持了正的职业穿着。

     她还说,饰物佩戴要与服装配套,要搭得上。尤其是在色系上,要协调一致。

  “  黑白搭,永远不过时。“

     20、40、60岁人的着装,应该与年龄相符。妆嫩要有度,不然效果适得其反,难以受到嘉许。

     讲到休闲装,包括运动休闲装的穿着,她认为在颜色方面,要上下呼应。丝巾,要注意和服装色彩匹配。颜色较素的服装,可以戴鲜艳的胸花。衣服花了,不用戴胸花;戴了也显不出来。背包、手包与衣服,也要讲究色彩搭配。

     站立?怎么站立?不要哈着要,不要受长期坐在电脑桌旁边的影响。

     笔者路过一些办公室,看见有人麻花一般的坐姿,动作难度不小,实在不雅。

  这里,笔者联想到某宾馆的礼仪训练,适当接受军训、站军姿的镜头。当然,休闲时没有必要站如松,正规场合不可站成歪脖树。

  吴老师不太赞成烫发和染发,尤其是头发细、偏软的,烫发效果不佳。烫发反而显老。

image.png

  分享授课中的画面,九宫格正中间为吴老师和两名”职业选手“(照片拍摄距离较远,太业余了!)。

 image.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1379350.html

上一篇:空谷幽蒿
下一篇:碧桃报春也不差
收藏 IP: 114.244.114.*| 热度|

1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