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全美最大水库水位降至历史新低:关注旱震理论

已有 1737 次阅读 2022-6-24 15:11 |个人分类:全球变化|系统分类:论文交流|文章来源:转载

             全美最大水库水位降至历史新低:关注旱震理论

                                                       吉林大学:杨学祥,杨冬红


关键提示


      海外网6月24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等美媒23日报道,美国最大水库米德湖的水位因干旱已降至历史新低。此前湖中已有多具遗骸因水位下降被发现。

  全美最大水库米德湖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和墨西哥部分地区的数百万人提供饮用水。自2021年以来水位持续下降,在6月23日水位仅为1043.82英尺(约318米),是自20世纪30年代蓄水以来的最低水位。

      我们在2012年2月20日指出,欧洲严寒和美国40年来最暖冬天引发了全球气候变冷还是变暖的大讨论,我们可能忽略了另一个更重要的问题:北美会发生特大强震吗?

      耿庆国提出了旱震理论:6级以上大地震的震中区,震前1――3年半时间内往往是旱区。旱区面积随

震级大小而增减。在旱后第三年发震时,震级要比旱后第一年内发震增大半级。

      美国的异常干旱和暖冬可以被锁定在旱震理论的范围之内,可检验的异常现象接踵而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539490.html

2014818最新报道,美国重要粮仓加州,已连续3年干旱,气候专家预测未来加州干旱仍将持续,为节省用水,加州农民改变种植的农作物。

美国加州的大震正在孕育,已接近爆发极限。2014-03-1013:18:14 美国加州附近海域发生7.0级地震,这是加州大震的前兆和证据。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820469.html

一场特大地震的形成需要积累地下巨大的能量,中国四川汶川8级地震就经历了这样一个明显的能量积累过程。

2006年四川遭遇百年未遇大旱;

2008年初中国南方发生罕见冰雪冻灾;

2008512中国四川汶川发生8级地震;

200974地震灾区遭遇“7.14暴雨洪涝灾害;

干旱-地震-暴雨的灾害链值得关注。

美国也经历了同样的灾害链过程:

2011-2012年美国发生罕见干旱和高温;

2013年美国发生多次暴雨和龙卷风等极端灾害;

20141月美国遭遇极地蜗旋袭击,发生20年未遇极寒。

20155月美国加州持续干旱。

巨大的能量在美国积累,中国四川汶川8级地震就经历了这样一个明显的能量积累过程。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58993.html

直到20155月,加利福尼亚州此前连年遭遇大旱侵袭。从中部山谷中的小型家庭农场到落基山脉的水力发电站均受到降雨减少的影响艰难求存,同时高涨的饮用水价格也使整个地区经济受到相当程度的打击。水资源价格上涨使许多农场被迫闲置土地,当地许多农业人口失去工作机会。

2015年厄尔尼诺现象带来的雨水虽然能够缓解加州的干旱,但同时也带来新的问题。近来在德克萨斯州以及俄克拉荷马州的暴雨已经让美国人心有余悸。在德克萨斯州,尤其是休斯敦地区,暴雪已经淹没了大片民房,并导致至少10人死亡。而在多山的加州,如果暴雨也像在德州和俄州一样在短短数周内倾斜而下,将会导致许多山体滑坡事件,对加州人民安全和经济影响可能还会更大。1998年加州连降暴雨导致多处山体滑坡,造成至少2亿美元经济损失。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893683.html

美国灾难不仅如此,大震的脚步也越来越近。

敏感的历史性事件巧合

据报道,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Service)1960年起追踪美国各地气温,该局指出,201222的气温打破1964年和197422的最高纪录华氏62(约摄氏16.6)

1964年和197422处于1947-1976年拉马德雷冷位相的8.5级以上地震活跃期(7次强震),2012年同样处于2000-2030年拉马德雷冷位相的8.5级以上地震活跃期(6次强震)。

1964327北美洲阿拉斯加威廉王子湾发生了9.2级地震,下一次特大地震也会发生在北美洲吗?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894098.html

美国加州最近山火敲响警钟

美国加州的干旱已经连续5年,2015年发生超级厄尔尼诺,2016年发生拉尼娜,美国大震的前兆已经非常明显。

美国加州最近山火敲响警钟!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93393.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99587.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006662.html 

相关报道


美国加州遭遇极端干旱和高温 伊丽莎白湖干涸触目惊心

2021-06-20 19:18:07 来源: 西安新闻网举报

  

  多年来一直干涸的伊丽莎白湖景观。

  

  2021年6月18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的伊丽莎白湖(Elizabeth Lake),该地区正在经历极端的高温和干旱。美国西南部多地连续数日遭遇创纪录高温。图为多年来一直干涸的伊丽莎白湖景观。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的伊丽莎白湖(Elizabeth Lake),该地区正在经历极端的高温和干旱。

  

  美国西南部多地连续数日遭遇创纪录高温。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的伊丽莎白湖(Elizabeth Lake),该地区正在经历极端的高温和干旱。

https://www.163.com/dy/article/GCV6L4S90534A4S8.html?f=post2020_dy_recommends


加州干旱已达500年之最

2015年09月15日 10:59 6107 次阅读 稿源:cnBeta.COM 

      根据本周发表的一篇针对内华达山脉积雪状况的研究报告,加利福尼亚州已经正式迎来了“几百年历史上最干旱的一年”。自2012年以来,加州就一直面临着严重恶化的干旱天气,当地政府也不得不推出日渐严苛的强制性节水措施。而这支研究团队回溯了近500年的数据后,最终得出了2015年的雪水量已经跌到了500年范围内前所未有的低数值的结论。

这项研究还表明,大家可能错误估计了内华达山脉过去几百年附近的低雪水当量(SWE)。在过去的几百年时间里,这种情况时有发生,比如瑞典就在1977年达到了60年的最低值。

研究人员指出,最终得到的数值低于过去3100年的广义极值(GEV),内华达的某些低海拔站点甚至达到了千年最低值。

研究员Soumaya Belmecheri总结道:“多年严峻的积雪下降,会对人类和自然生态造成强烈影响,包括城市和农业用水、水力发电、以及野火隐患”。

这篇论文发表在9月14号的《自然》杂志上,著作者包括Soumaya Belmecheri、Flurin Babst、Eugene R. Wahl、David W. Stahle、以及Valerie Trouet。

https://www.cnbeta.com/articles/deep/430161.htm

https://www.tianqi.com/news/24721.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92959.html

全美最大水库水位降至历史新低:湖中现多具遗骸 干旱恐影响百万人

2022年06月24日 07:28 海外网

美国最大水库米德湖(资料图)美国最大水库米德湖(资料图)


  海外网6月24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等美媒23日报道,美国最大水库米德湖的水位因干旱已降至历史新低。此前湖中已有多具遗骸因水位下降被发现。

  全美最大水库米德湖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和墨西哥部分地区的数百万人提供饮用水。自2021年以来水位持续下降,在6月23日水位仅为1043.82英尺(约318米),是自20世纪30年代蓄水以来的最低水位。

  如果水位下降到895英尺(约273米)以下,米德湖将达到“死池”状态,这意味着水位太低而无法流向大坝,将给数百万人带来潜在的灾难性后果。“这是非常严重的事情”,亚利桑那州大学专门研究水资源法律和政策的教授格伦农这样表示。

  2021年8月,米德湖首次宣布缺水,导致向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和墨西哥的放水量减少。目前,米德湖的干旱问题依然严重,5月从湖中也已发现多具遗骸。(海外网 张霓)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https://news.sina.com.cn/w/2022-06-24/doc-imizirav0249535.shtml?cre=tianyi&mod=pchp&loc=1&r=0&rfunc=87&tj=cxvertical_pc_hp&tr=18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44355.html

上一篇:[转载]特朗普建议用紫外线直接照射身体杀灭新冠?国际权威协会这样回应
下一篇:6月24日晚报:厄尔尼诺指数进入上升区间与21日弱潮汐组合对应
收藏 IP: 103.57.12.*| 热度|

3 周少祥 许培扬 杨文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