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转载]特朗普建议用紫外线直接照射身体杀灭新冠?国际权威协会这样回应

已有 1469 次阅读 2022-6-24 14:34 |个人分类:备忘录|系统分类:人物纪事|文章来源:转载

特朗普建议用紫外线直接照射身体杀灭新冠?国际权威协会这样回应…

新型显示产业 2020-04-28 18:00

近日,据CNN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上建议,尝试使用紫外线或消毒剂来治疗新冠患者,并且还建议去试一下?!

针对相关报道,24日,国际紫外线协会(International Ultraviolet Association, IUVA)发布新闻稿称,不鼓励使用紫外线对人体进行消毒,对抗新型冠状病毒。

IUVA以及与专注于紫外光和电子束技术领域的非盈利组织RadTech告知公众,目前还没有协议建议或批准安全使用已被证明能够有效消杀SARS-CoV-2等病毒的紫外线直接照射人体,因为具备此消杀效果的紫外线同时也能导致严重的皮肤烧伤、皮肤癌以及眼睛损伤。

因此,IUVA和RadTech强烈建议,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之下,任何人使用紫外线对医疗设备、表面和空气进行杀菌消毒,以及获得充分科学证据支持的各种应用,都应该遵循所有推荐的健康和安全预防措施,避免将人体直接暴露在紫外线下。

IUVA和RadTech作出三点总结:

1. 应尽可能避免使用深紫外线照射皮肤、眼睛或身体的任何其他部位;
2. 在未加防护的深紫外线光源环境下,应当一直穿戴适当的个人防护装备(如:长袖衣服、手套和防紫外线的面罩);
3. 使用深紫外器件需始终按照厂商的操作说明书,以确保安全操作;并且应在已控制好漏光和妥善管理好风险的适当防护场所内进行操作。

文章来源:LEDinside Janice编译,封面图源:拍信网

紫外线方面的知识看来总统先生需要补一补了,LEDinside很乐意提供此方面的帮助 ▼

https://mp.weixin.qq.com/s?src=11&timestamp=1656047709&ver=3879&signature=*u5tArAVMGvbqSsmWT9KquTAb--OdB30so53UnKNz0v20-XfIq0q4mVejJ8ovSl4EkimksUiFDSEZqsPSxfwGv9TbCfmbj8RM8OkjRMSbrXf28x5DKKVC9eMNDzL2Dus&new=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44352.html

上一篇:6月24日午报:厄尔尼诺指数进入上升区间与21日弱潮汐组合对应
下一篇:全美最大水库水位降至历史新低:关注旱震理论
收藏 IP: 103.57.12.*| 热度|

2 周少祥 杨文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