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万水千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odeng 行到水穷处 坐看云起时

博文

闽北三日

已有 1381 次阅读 2023-4-16 16:53 |个人分类:行旅之诗|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闽北三日

闽北地区地处闽江上游,这里山岭耸峙,丘陵起伏,河谷与山间盆地错落分布。在闽北山区的野外考察途中,不经意间会与一座座木质廊桥偶遇,它们可以遮阳避雨,还是供人休憩、交流和聚会的场所,加深了村民的乡里乡情,因此常常具有浪漫的意象。政和县属福建省南平市,宋徽宗政和五年(公元1115年)由关隶县改名为政和县。杨源为政和县的村镇,镇中山溪穿流,镇外山头有唐代末年所植的高大挺拔的柳杉林,山坡覆盖着青翠的茶园。

 

政和途中

北向青山快路通,暗云重叠仍葱茏。

飞桥隐隧蜿蜒曲,一道春花隔带红。

 

杨源晓景

夜雨空街听到明,山溪急涨鹭难停。

廊桥木椅无人坐,晾着青茶待日晴。

 

闽北山村

唐时手植越千年,碧翠杉林聚落连。

世事波云诡谲变,依然日日起炊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43751-1384455.html

上一篇:路转蓉城
下一篇:白浮泉
收藏 IP: 223.72.81.*| 热度|

1 王启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