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yucai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yucai1

博文

今年毕业六位

已有 3724 次阅读 2019-6-6 13:4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本科生, 研究生, 辨识, 故障诊断, 因果关系

本没有计划当教授(中学时的梦想是当中学老师),阴错阳差来到了浙大。由于不太会包装自己,报我的研究生和毕业设计都不多。多亏同事帮忙、照顾,才不至每年断季。但今年是高产年,研究生加本科生一共毕业六位。能把自己的学术思想传下去,实在欣慰。亮亮他们都干了啥。

(1)本科毕业生Z. 考上了我的研究生,提出跟我做毕业设计。研究基于系统辨识的传感器故障诊断与模型替代,得到不错的结果。

(2)本科毕业生H.  研究因果分析和基于因果关系的网购推荐系统,证明使用系统辨识可以确定动态变量之间的因果关系。

(3) 本科毕业生N.  研究股票波形特征提取及短期投资策略,找到一种波形,预测准确率为60%,平均投资收益3%. 不知这结果能否帮自己发财。

(4)硕士毕业生G. 研究基于系统辨识的系统健康监测和故障诊断,提出的方法在仿真和实体的系统的到验证。我一直认为实用的故障诊断技术离不开系统辨识,现在开始做一些研究。

(5)硕士毕业生L. 研究四旋翼飞行器的多变量辨识与多变量控制,辨识和控制方法均由真实的飞行数据来验证。飞行器摔得快散架了。

(6)博士毕业生Y. 研究多变量系统的闭环无激励的可辨识问题。多变量自适应控制是控制人做了60多年的梦,也是我的梦。对于基于模型的控制方法如MPC, 多变量系统的闭环可辨识问题是第一个基本问题。得到了一些多变量系统的构造性结果。另外,该学生还研究了使用LPV模型建立动态软测量模型的方法,并用工业数据验证了方法的有效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2928-1183413.html

上一篇:模型最性感!
下一篇:教授治校,不是让教授当官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10 武夷山 谢力 郑永军 黄仁勇 杨正瓴 汪晓军 彭真明 周春雷 梁庆华 郭新磊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