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yucai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yucai1

博文

教授治校,不是让教授当官

已有 5052 次阅读 2019-6-16 13:40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教授治校

很多人以为教授治校是让教授当官,处长呀,院长呀,校长呀。这是官本位思维。

教授治校首先是教授不被当官的管,自己决定自己的事。

在荷兰的大学,教授决定自己研究生的论文达不达标。硕士答辩没有答辩委员会,自己教研组的教师参加就够了;博士答辩有个委员会,也是仪式性的。

在中国的大学,研究生盲审制度体现了对教授的不信任,浪费了社会资源。连毕业设计也要盲审。

审审歌:审别人,被人审,审不完,审呀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62928-1185276.html

上一篇:今年毕业六位
下一篇:水泥工业,我们来了!
收藏 IP: 60.177.120.*| 热度|

14 刁承泰 王启云 杨正瓴 武夷山 冯兆东 胡良军 彭真明 李文靖 晏成和 史晓雷 李健民 李东风 梁洪泽 张磊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