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rhusgu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arhusguy

博文

韩春雨到底有没有造假之重复实验只要7小时就足够了

已有 24589 次阅读 2016-8-6 17:16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博主这几天,比较忙,没时间也长文,就写个短的吧。


很多非同行容易被误导,以为韩春雨的实验很复杂,其实这是最简单的生物学实验之一。


第一天:转染(0.5小时)

第二天:换培养液 (5分钟)

第三天:提取基因组,做PCR(3小时)

第四天:做Surveyor或者T7,跑胶,拿到结果(3小时)


满打满算7个小时就可以了,这还不包括了等待的时间,实际操作时间还要减半。这么简单的实验,如果NgAgo真有Nature Biotech的说的那么好用,韩春雨轻轻松松可以重复出来,然后让媒体公布一下。这样,评长江,评杰青,当科协主席,建基因中心,大家都没意见。韩老师也不用再被质疑,不用再上媒体澄清,科学进了一步,韩老师的个人学术地位也进了一步,中国在基因编辑领域的学术地位也进了一步(目前,这个状态,国际上等都等着看笑话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51798-994922.html

上一篇:韩春雨有没有造假之长江学者是不是可以缓一缓
下一篇:NgAgo你做出来了吗
收藏 IP: 84.238.22.*| 热度|

18 戴德昌 杜孔昌 虞忠衡 王又法 田云川 刘学武 张洛欣 张能立 汪晓军 苏光松 薛宇 minjialun xlianggg life110 plantcris wqhwqh333 gusij cross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