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XWZ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XWZX

博文

中国少将:警告不管用就只能击落!

已有 3408 次阅读 2014-6-14 22:01 |个人分类:新闻报道|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军机, 是可忍, 孰不可忍

中方女外交官都出来说“粗话”,看来小日本真是无耻到家了!中国军机再次被击落而无动于衷的“耻辱”是不会容忍、重演的!!

于泽远 北京报道

中日继续就两国军机“异常接近”问题相互指责。针对日本指中国国防部前天发布的视频与事实不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说,日本官员面对铁的的事实还做出这样的表示,“非常的无耻、无聊、无理”,中国要求日方立即停止一切行动和语言上的挑衅。

中国海军少将尹卓前天警告,一旦日本军机侵犯中国领空,中国战斗机完全可以采取口头警告、射击警告的行为,如果警告不管用,那就只能击落。

新华社昨天也发表文章称,东海根本不是一个适合玩“勇敢者游戏”的地方。“奉劝安倍政权,立即停止制造此类惊险片、停止制造地区紧张局势。悬崖不勒马,后果汝自知。”

中国国防部前天罕见发布日本携带导弹的F-15战机在东海中国防空识别区逼近中国图-154飞机约30米处的视频,并指日本战机严重影响中国飞机的安全。

人民网前天引述尹卓说,编号为866的日本F-15战斗机挂弹飞行,由远及近,逐步靠近中方正常巡逻飞行的大型飞机。日方飞机的举动明显是受命而来,有意而为,这是一种非常不友好的带有挑衅性的举动。

尹卓表示,近年来,美日每年都有大约五六百架次侦察机对中方进行抵近侦察,而且日方对中国的侦察飞行次数已大大超过美国。“中国战机也可以对日本飞机进行抵近飞行或挂弹飞行,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人民日报社下属的《环球时报》昨天发表社评说,“异常接近”之争显示,日本对东海可能出现擦枪走火已经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对中日有可能在东海擦枪走火,解放军一定要制定好全面的应对策略。一旦发生“不测”,中国社会对解放军采取当机立断的行动和战则必胜有着极高期待。中国人不会再接受2001年中美撞机那样的结局。

2001年4月1日,美国海军侦察机在中国海南岛附近海域上空侦察,中国派出两架战斗机监视,其中一架僚机与美军飞机发生碰撞后坠毁,飞行员王伟跳伞下落不明,后被中国确认死亡。美军飞机迫降在海南岛,机上人员被中方扣押。后经中美紧张谈判,中方释放美方人员,美军飞机也在分拆后被运返美国,美方拒绝赔偿。此事被中国舆论认为是中方的耻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35636-803410.html

上一篇:细胞的管理也与治国一样(摘抄)
下一篇:足球世界杯,球迷的盛会,国际足联的盛宴!
收藏 IP: 59.49.18.*| 热度|

2 吕喆 孙根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