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balu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mbaluc

博文

子曰:无信不立

已有 2669 次阅读 2016-9-21 10:03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子贡问政。子曰:“足食,足兵,民信之矣。”子贡曰:“必不得已而去,于斯三者何先?”曰:“去兵。”子贡曰:“必不得已而去,于期二者何先?”曰:“去食。自古皆有死,民无信不立。”

============================

       电信诈骗、论文造假、学历造假、人民代表贿选、骗子医院、假新闻、影视剧胡编乱造、法庭上也肆意作伪、各种商业欺诈各种虚假广告更是数不胜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97552-1004144.html

上一篇:北京胡同(二)
下一篇:《编译原理》这样的课
收藏 IP: 123.150.18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