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g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zhang

博文

最奇葩的飞机延误理由——“流量控制”

已有 19301 次阅读 2017-8-5 16:3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飞机延误

       飞机延误已经成了家常便饭,而且随随便便就误他五六个小时。

       前几天遭遇5个小时的飞机延误,导致接续的行程险些中断。

       这难耐的5个小时,在飞机上死等。酷热不说,讽刺意味的是,飞机上还放宣传片,解释“流控”是怎么回事,说为了航路安全,飞机之间必须保证安全距离。就像路上一样。

       问题来了,本来这些航班都是计划好的,按说是不会发生拥堵的。如果机场没有那么大容量,也就不应该安排那么多班次。

       因为气候原因,那边飞往这边的航班也会取消,不会平白无故地增加飞机架次。

       即使前一天的航班大面积误点,航空公司也不会增加航班班次,旅客只能改签第二天的某个计划中的航班,而不可能有计划外航班。因此不管前一天的情况如何,是不可能造成拥堵的。

       航路拥堵是什么原因呢?和道路一样,肯定有人“加塞儿”,或者有人故意堵塞航路了。什么人有权力加塞儿,或堵塞航路呢?不言自明。

       今天又是相同的遭遇,滞留在机场。先是预定的航班取消了,改成2个小时后的航班;到登机时间又通知因“流量控制”无限期延迟。飞机就在那里停着,但就是不让你走。最终晚点6小时。原本计划下午6点到,实际上夜里11点半才落地。

       天气原因延误不可怕,权力原因延误才是最可怕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961-1069686.html

上一篇:从周正龙到韩春雨看政府“快速反应”
下一篇:可怜的守规矩的学生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5 史晓雷 宁利中 吕喆 张云 苏德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