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g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gzhang

博文

从周正龙到韩春雨看政府“快速反应”

已有 4063 次阅读 2017-8-5 15:4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周正龙, 韩春雨

       十年前陕西一个农民号称发现了华南虎,有照片为证。当地政府未经证实立刻奖励两万元。最终被证明是造假,安康市中级法院二审判决被告人周正龙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两千元;犯非法持有弹药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总和刑期三年零六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两年零六个月,宣告缓刑,缓刑考验期三年,并处罚金两千元,返还所得两万元奖金。有关官员受到处分。

       去年,韩春雨发表了一篇论文,称发明了一种新的基因编辑方法。被某几个专家称为“诺奖级”成果后,政府也是迫不及待地给予各种奖励和投资,甚至政治待遇。现在论文撤销,那些巨额奖励和科研经费却没有下文,也没有任何官员受到牵连【也许事情还没完】。

       其实,政府只要再耐心些,等上一年半载,事情总会水落石出,何必急急忙忙地奖励、弄得最后无法收场!除了政府缺乏专业知识和科学态度和急功近利,“专家”们的诱导也是重要因素。要不是有“专家”力挺周正龙和韩春雨,政府自己不会反应那么快。

       这不是对政府的要求就又高了一层:甄别专家的话?其实没有那么复杂,时间会说话。

       有些政府官员对解决民生问题总是推三阻四,摆出一副穷样;而对“露脸”的事却迫不及待,舍得巨资。不给他们一些教训是不行了。

       韩事件到底是怎么回事,只要坚持调查,总会水落石出。就怕那些官员怕牵连自己,对此事噤若寒蝉,当缩头乌龟,企图大事化小,不了了之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961-1069676.html

上一篇:公交车:售票员下岗,保安上岗
下一篇:最奇葩的飞机延误理由——“流量控制”
收藏 IP: 183.251.102.*| 热度|

17 尤明庆 范振英 章雨旭 戴德昌 张义国 王又法 汪晓军 苏德辰 韦玉程 陈智文 梁洪泽 wangshoujiang3 XLONG001 biofans xlsd bridgeneer zxk73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